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风雨保障航班 携手平安货运
货站公司助力春运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1  返回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年。二〇一八春运如 期而至,温州机场适逢T2转场,无疑是迎来投用以来最严峻的一次“攻坚战”。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作为温州机场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始终秉承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春运期间严格履行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链的整体可靠,将安全贯彻到一线各个部门之中。
货舱作业部作为货站公司人数最多的部门, 是货邮行的物流执行者。为保障航班安全进出港,装卸员严格遵守操作手册,被合理分配到各个航班,切实做到不漏卸,无错装,过站航班积极翻找,货舱异常情况及时与监装员确 认,挂网关门规范稳当,是保障航班外场主力军;行李分拣员受航班出港行李量增多,轻泡程度加剧,工作强度明显增大,同时对外场装机舱位造成一定的不可控性。为此分拣员悉心 记录每个斗上的号码,及时通报外场大件行李数量,交接分拣联完整清晰,为后续的拉行李操作做了一定铺垫作用;外场作业司机严格遵循机坪限速,并在春运前已配置行车记录仪, 牢记痛心前例,倒车、押运、挂斗、吊板过程均有人指挥监督。在机坪,仓库,到达之间行车井然有序,与航空器抢道的事件已降低为零。2月27日晚,CZ3528航班操作完毕 之前,因牵引车突发机械故障,装卸、监装员、特车司机为保航班正常齐力将车子推至货物散装区,航班正常出港。
仓管管理部作为库 区物流的起点和终点,把控货邮进出港的动态。春运期间仓管员不断改善货邮吨控流程,不正常航班处置预案妥当,特种货交接顺利。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下截关截货严把安全关 卡,配载双人复核,避免货邮与航班、舱位的不匹配而导致隐载问题。同时强化库区消防安全化管理,确保无火情,无水灾,无鼠疫,确保大量出港货邮在高峰阶段的物流通过率。对 包装不合格、不规范及对飞行器有威胁的货物一律挡下,全员协力使得货邮安全收运、配载、场
内运输等货运业务操作流程顺利进行。
 运行督查部作为航班外场的指挥者,是保障航班安全进出港的“眼睛”。全体员工严格执行航班操作流程,坚持“安全、正点、 服务”的理念与货站调度、特车装卸值班队长及时沟通航班状态。对日常飞行器货舱状态异常、货邮装载与电报舱单不符等安全差错事件及时通报、记录详细、台账完 整,处置妥当。截止2月份,共记录了30余起航班不正常差错事件:如2月2日 FM9529(浦东-温州-海口)航班,机上平衡表及LDM电报均显示过站海口货邮行全部在 3区,我们发现卸机时2区约有300公斤的行李,监装队长接到通知立即赶往现场,协助取证处理;每逢航班小高峰人力紧张,监装队长和监装员都亲自参与倒舱操作,并及时与地 服结算处核对航班装载情况,从而保证航班安全、正点出港;2月16日CA1539(北京-温州)航班,机上平衡表和CPM报均显示2区有应有3个行李箱(25L, 26L,26R)3区有四个行李箱(31L,31R,32L,32R)外场人员卸机时却发现3区为空舱,行李箱全部在2区(23L, 24L,24R,25L,25R,26L,26R)卸下,监装员及时取证并通报调度及货站值班领导,经核算,3区共有有1668公斤错装。
截止2月份,日均进出港航班量高达 256架,其中最高安全保障单日275架航班,进港货物共计2677吨,邮件123吨,行李4652吨;出港货物1998吨,邮件484吨。在人员、车辆、设备资源紧张的 情况下,货站公司领导春运期间照常值班值岗,并常到一线指挥安排操作,要求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分配到点,货站各岗位人员亦积极配合生产需求加班加点,上下一线增强运力。
 货站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与联检 单位、机坪作业单位、航空公司、货代、货主的保持良好协作关系和沟通渠道,在内部执行标准化程序,明确各货运交接环节和责任同时,推动货站公司服务品质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 提升。二〇一八春运作为新年新起点,为货站公司T2、货库转场的华丽蜕变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郑发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