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守望除夕
——记民航人平凡的一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6  返回
停机坪,大年夜灯火通明。
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忙碌的晚高峰终于过去了,机务放行员叶师傅终于可以坐下来歇一会,喝口水润润嗓。一阵手机铃声响 起,是母亲的电话,“喂,儿子,年夜饭吃过了吗?几点下班?”“吃过啦,是单位食堂特意为我们提供的,下班时间还不能确定,航班还没 结束。”“大宝,快点过来和爸爸通话。”“爸爸,新年好,年夜饭,我吃过啦。”“真乖,新年 好,爸爸明天带小宝一起回来看你!”叮铃铃叮铃铃,办公室里的座机响了。“大宝,爸爸要去忙了,和爸爸再见。”“爸爸不要再见,爸爸早点回来!”
叶师傅接起办公室电话,“叶师傅,3号位机组报告飞机有故障,你过去看一下。”“好。”匆匆穿上外套,叶师傅开车去往3号停机位。“机务师傅,PSEU故障灯亮了。”机组向叶师傅报告 故障信息。“好的,我马上处理。”叶师傅从飞机上下来,到机头下打开并进入电子舱,找到PSEU计算机,测试后读取故障信息。叶师傅记下故障代 码,这应该是水平安定面配平出现问题。和航空公司的MCC取得联系,和MCC沟通后,确定了维修方案,半小时后叶师傅完成了故障排除。“机长,PSEU计算机 地面测试正常,PSEU故障灯已经熄灭,航班可以正常起飞。”

忙完了故障排除,叶师傅擦了下额头上的汗,不经意间,内衣已经被汗湿。看着飞机红色的防撞灯闪起,叶师傅一阵欣慰, “又安全保障了一架航班,嗯,下班后明天早点开车回去看大宝。”夜已深。

文/机务叶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