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爱的牺牲》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7  返回

《爱的牺牲》是美国作家欧亨利的作品。这篇小说讲述了:乔和德丽雅在纽约追逐自己的艺术梦想,彼此一见倾心,并且结为了夫妻。一开始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随着钱财逐渐用光,他们的生活开始变得拮据。乔为了妻子能发展自己的音乐梦想,放弃了自己对绘画艺术的追求,找了一份烧锅炉的工作,并骗妻子说自己的钱是卖画赚来的;而德丽雅为了丈夫的绘画梦想,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找了一份在洗衣店熨衣服的工作,骗乔她在教一个学生音乐。直到德丽雅被一个热熨斗烫了手,他们才发现他们在同一个洗衣店工作。

这篇小说中两个主人公为了对方的理想,都义无反顾选择了牺牲自己,成全对方,没有抱怨。在他们心里,绘画音乐是艺术,但爱更是艺术。正如文章里所说:当你爱好你的艺术时,就觉得没有什么牺牲是难以忍受的。他们为爱这种艺术愿意做任何牺牲。这篇小说喜中有悲,悲中有喜,正如生活,酸甜苦辣都有,更描写了真正爱情的样子。拥有这种爱情的人,即使过的很贫穷,也是幸福的人。(食品/杨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