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腊八与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01  返回

腊七腊八,冻死寒鸦。随着北极涡旋的逼近,一场冰雨让温州一夜之间进入了冬天。但行色匆匆的路 人,车水马龙的大街,却又彰显着我们并未被这一场雨水打扰。不过路边飘来的阵阵粥香,让人不禁陷入了节日的氛围之中。

莲子、桂圆、红枣、松子,佐以五色杂米,配以冰糖,便是一碗甜香软糯的腊八粥。这仿佛是从记忆里 翻出来的甜蜜,也是一口泛着长辈关爱的浓香。其实儿时对节日并没有太多概念,但民以食为天,这碗熬得浓稠而又甜蜜的粥,构成了我对节日的记忆。因为腊八是春节的序曲,从这 天开始,全家上下就要忙着准备过新年。备年货、贴春联、掸尘、祭灶……只不过如今年岁渐长,才对这些节日有了概念。

但是雪依旧是罕见的,印象中温州落雪的次数屈指可数,对着雪总是有着特别的喜爱,尤其是打雪仗、 堆雪人,更是稀罕的事情。所以身为少见多怪的南方人,对着广州人在车顶上堆一个迷你雪人,也是感同身受,让人会心一笑。不过直到工作后,才理解雪和机场的矛盾所在。银装素 裹固然美,但是带来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也是令人揪心的。为了你便捷回家的道路,寒风里总有一些身影默默守护,伴随着春运开启的号角,浴雪奋战的民航人,已经准备好了。(食 品/高盈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