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唱响新时代 相约乐清大剧院——温州空港蓝天合唱团鼎力助阵2018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2  返回

 2018年1月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乐清市大剧院隆重上演。今年音乐会演出团队数量由去年的10支增加至15支,既包括温州市及各县市区的合唱团等中坚 力量,也包括前年荣获国际金奖而声名鹊起的温州市女生合唱团。而咱们温州空港蓝天合唱团作为唯一一支企业团队首秀市新年合唱音乐会,也可谓异军突起,表现可圈可点。

整台晚会共倾情演绎了30余首风格各各异的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掀起你的盖头来》耳熟能详,《龙的传人》《菊花台》雅俗共赏。在这里古典与现代 交相辉映,民族和西洋相得益彰,风格相较往年有所突破和创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声面的视听盛宴。空港蓝天合唱团特意从平时排练的十几首歌曲里选取了《我爱祖国的蓝 天》和《Ya Ba Bom》两首歌做为参演曲目。《我爱祖国的蓝天》结合了民航人工作的特性、环境,突出了民航人 的职业自豪感,相信只有为民航事业绽放着最美芳华的人,才能用充满自信的体察、感悟来演绎这首蓝天之歌;《yababom》做为经典犹太名歌,表达的主题是对自由、平等与和平的向往,更能激发观众人性中的共鸣。演唱会后,温州空港蓝天 合唱团获颁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喜得“优秀合唱团”称号。

如果我说有些团员在顺利唱完两首歌后的瞬间鼻子会 酸,有种想哭的冲动,你可能会不理解,甚至觉得有点好笑。那是因为你不曾来过蓝天合唱团,只有排除万难、全情投入过才能理解这份荣誉背后沉甸着的深情。这份荣誉离不开集团 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离不开叶文辉、项雅丽等指导老师在技艺上的倾囊相授和选曲上的别具匠心;也离不开杨竸团长、王盈副团长为了不让任何一位参演团员掉队,积极动员、督促排练,让大家更加懂得发挥团队精神,为 集体荣誉感去拼搏;更离不开每一位团员克服困难如约参加排练,放弃与家人孩子的晚餐来加班、带病坚持参加预演,用实力的提升与技艺的精湛来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代言。夫功之 成,非成于成之日,盖必有所由起。从2015年4月至今三年 的时间,空港蓝天合唱团沉淀了一批歌唱爱好者,是你们所有人用坚守和努力去精益求精打造的团队才促成了这么一次完美的亮相。

做为空港蓝天合唱团的一员,我衷心为咱们首次在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上成功展示温州新时代民航人最 佳精神风貌打call,祝愿空港蓝天合唱团的明天更加辉煌!

机场保障部/周林 锋 王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