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初心与使命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3  返回

金秋十月,丰收的时节。党的十九大胜利的召开,激昂了多少年轻人的心,当然,也包括我,一名普通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值机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不过,我觉得正好也可以作为我的工作警句。

“查验旅客证件信息,收运旅客行李并提示提醒旅客托运行李里是否有锂电池和其他危险品。”这是作为一名值机员的岗前培训的第一条,值机员的职责,也是我最本份的工作。

日复一日,业务熟练掌握了,当我觉得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的时候,我不禁自我疑问:旅客证件 的查验,危险品锂电池的询问,是不是属于可有可无呢?每天成千上万的出港旅客,怎么问的过来?可是,越是这么想,现实越是给了我一个重重的巴掌。

有位国际中转的旅客因为没有前往国的有效签证,被我们的国际值机员同事及时发现,不予办理国 际联程手续。原来,如果当时没有发现,而给这名旅客办理了国际联程,那他将会被遣返回国,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原来,我们对旅客证件的查验,不仅仅只是核对证件信息,更要对 旅客的行程负责!

现在,越来越多旅客旅途中喜欢携带一个充电宝,可是,今年我们的危险品培训中指出,充电宝绝 对禁止托运!然后,我们看了一个视频,充电宝在狭小的挤压的小空间内,会自燃,会爆炸。那么,我们办理手续的时候,还敢懈怠询问锂电池吗?再也不敢了!我们不只是询问锂电 池和危险品,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对安全的负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真诚服务旅客,这是初心;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这是使命!虽然,我 只是一名值机员,我不敢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再小的岗位再小的举动再微弱的力量,都要发挥极致,做到最好!

(地服公司值机部/陈扬扬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