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一天的等待》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1  返回

《一天的等待》是美国作家海明威的短篇小说。故事内容是说一个九岁男孩患了流感,父亲请来医生为他 量了体温:102度。男孩听到自己的体温以为自己即将死去,于是在床上静静等死。直到父亲打猎回来,他问父亲他什 么时候会死时,他父亲才知道原来小男孩误会了,华氏温度和摄氏温度是不一样的,小男孩才从紧张中放松下来。

这个小男孩在以为自己快死了之后,不哭不闹安静等待死亡;怕父亲痛苦叫父亲离开;怕别人传染上他的 病而死亡叫别人远离他;自己生病了很难受还怕父亲也生病去关好窗户。他是个勇敢关心别人的小男孩。

这篇小说描写小男孩时贯穿的都是痛苦的基调,直到最后才揭露小男孩不会死时才透出轻松的感觉,这两 者形成一个巨大的对比。中间有一段对父亲出去打猎的情景描述很详细,描述了环境的恶劣以及父亲成功打猎并计划下次继续来这打猎。这从侧面也说明孩子的勇敢跟父亲的性格和教 育也是分不开的。所以我非常认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怎样的父母教育怎样的孩子。许多熊孩子之所以是熊孩子正是因为有熊父母。因此,我认为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 行动教育孩子,只有自己是好父母,才会有好孩子。

(食品/杨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