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闲游雁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30  返回

台风过后的雁荡山,除了散落一地的树叶,余下的便是一碧如洗的蓝天。于是便与二三好友一起,结伴 前往雁南左舍,享受一个悠哉的周末。

坐车穿过蜿蜒的山道,听着风吹动一人高的芋头叶的沙沙响,看着农田里已然灌浆的金灿灿的水稻,这 一份野趣是城市里不曾见过的。随着刹车声起,映入眼帘的是一方篆刻着雁南左舍的木板,悬挂在门庭上,门庭下面则是一排五扇圆形拱门,一方一圆,在蓝天绿树的衬托下让人不禁 会心一笑,有了一探究竟的兴致。

拿上房卡,我们便开始四处游荡。因为台风刚过,我们又是一早入住,因此除了工作人员便是只有我们 这几个住客。也因此得以有机会参观了部分房间。左舍的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也有其各自的名字,田园气息浓重如晴耕、秋收,修养身心如厚德、濯缨,内有日系简约亦有中式 古典。推开房间的玻璃门,先是一个小平台,点缀以几丛修竹,左手边是一个小木栅栏,挂了一把锁以隔开其他住客。再走几步是一个观景大平台,错落着两三组藤编的桌椅。若呷一 杯茶,摆一碟瓜果,便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左舍由一排各自独立又有所联系的房舍组成,依山而建,高低错落。绕到观景台背面,则是一道木廊, 一边通往遗世独立的树屋,一边通往坐落在柿子林中的秋千架。可惜树屋房门紧锁,我们只能在外遥望一眼便离开了。

柿子林里的柿子仍然青涩,几个鸟屋羞答答的躲在柿子旁边。不过我们的到来似乎打扰了鸟儿,几个鸟 屋的小鸟并不在里面。不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大概是早起的人儿有景看吧?

就这么优哉游哉的且行且玩,夜幕渐渐低垂。我们围坐在观景台的藤椅上,点上蜡烛,沏上热茶,摆上 几碟时令的水果,听山风徐徐拂过树叶的声音,看繁星点点散落在黑夜之上,虽然遗憾于无法欣赏到月亮,但是这种意境是城市里难以体会到的了。

夜已深,人渐眠,又是一场好梦。

(食品/高盈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