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白天不懂夜的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04  返回
已是零晨5点,在办公室等航班的间隙, 听着《白天不懂夜的黑》,突然感想连篇,歌词里的每字每句,我在此刻细细品味,都写到心里去了。有些事情,此时此刻,茅塞顿开。
白天不懂夜的黑,就如同黑夜不懂昼的白。漆黑的夜空下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工作和生活,他们颠倒日夜。在他们眼里,不是百鸟归巢,不是日落而息;而是他们每天承担监装监卸岗位工作的开始,渐渐他们习惯了在别人 回家时还在继续工作。时间飞快,转眼间,你会发现累了,生活习性告诉我,现在该休息了。我望了望身边继续工作的同事,然后抬头看着天花板。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过得很快乐。 说真的,我不得不感慨时间就是一把杀猪的刀。我有过失落,当然也收获喜悦,其实这就是生活。在辛酸苦辣中演绎自己的心情,品位自己的人生。

手机里,传来那英继续唱着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此刻,学生已经起床,老人开始晨练。但是却没人注意过我们匆匆的身影,仿佛,我们从未出现过。因为,我 们是黑夜里的精灵,等待着

货站/陈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