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一线员工积极应对天气原因的航班延误——航延工作心得体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31  返回

相信我,作为一名温州机场的一线保障员工,在敲下标题的时候内心是苦涩的。2017年的春运过去之后,由于天气而导致的航班延误现象开始常态化,并且在近来有越演越烈之势,熬夜已经成为每一位值班人员的 必修功课。今年航班延误的开端照例是由广州的雷雨天气引起的,随后昆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而最近又出现了令人捉摸不定的航路天气问题,航班延误 现象在可预见的时间内还将持续。

航班延误会带来一系列的保障问题。仅就我所在的温州航空食品公司而言,有别于清洁、油料、机务等保 障环节,送餐作业在航班延误时间较长,起飞时间不定和天气炎热等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显得格外困难——因为过早送餐上机会有餐食变质的风险。目前 我公司的保障原则是以CDM系统上给出的该航班的撤轮档时间为基准,提前一个小时为航班进行保障作业。然而撤轮档时 间会因为各种因素而时常发生变化,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几个小时的跳动幅度,这让航食的工作变得格外被动。另一个配餐方案是为延误的航班配备干冰:在航机员上机跟机组沟通过 后,在机组同意的情况下为飞机配餐,并在飞机上配备足量的干冰,保证在餐食的新鲜度。从目前的餐食保障情况来看,通过将以上两种方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餐食保障作业取得了不 错效果,对于飞机突发的起飞时间提早的情况,航食在今年以后也取得了足够的教训和经验,一线工作人员都有了很大的成长,相信再大的困难也会被克服。(食品/李炜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