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悦翼今天 日益精进 ——记班组成长纪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7-21  返回

2017年6月29日,悦翼班组成立的第三年,以围绕“践行当代工匠精神、强三基、创建优胜安全班组”为主题,班组全 员精心制作的参评VCR,向机场递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这是一段记录着在候机楼里值机员与旅客间的日常发生情况,从旅客随意搁置遗忘行李、值机员发现无主行李并按正常程序 采取安保措施、值机员耐心与旅客解释各类物品禁止托运到旅客诚心接受明白如何配合机场规定等体现出值机手续安全保障工作。虽只是短短8分钟的展示,背后却满载了每一个人为班组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映射出班组三年来的茁壮成长。
    国际值机悦翼班组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秉承着“诚信、创新、合作、沟通”的精神,为每位到访温州机场的旅客提供优 质的服务。三年的发展,可以以一曲“悦”享旅程,“翼”心为您来唱响。特别是17年这转场T2的关键时刻,悦翼班组以生动的形式,将安全主题融入特色 的活动,以尽微薄之力。5月27日端午节期间,班组在机场国 内候机楼举办“仲夏清凉·佩帏传香”向旅客送爱心礼品活动。同时,借此机会向旅客宣传安全乘机知识,加强乘客们对托运行李与随身携 带行李规定的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生活中很多用品其实都是隐藏的危险品,在出行乘机过程中应当如何正确安全地携带。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班组成员与旅客的距离,更使班组在 服务内容上有丰富、服务方式上有创新。

当然班组的进步离不开全员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全员的潜能发掘。6月14日悦翼班组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安全生产月候机楼宣 传活动”。班组成员向过往旅客派发宣传安全读本,又耐心讲解乘机常识;向感兴趣的旅客赠送姓名牌,并扫机场二维码关注机场的动态。还有乘机知 识问答,引得现场不少旅客前来主动积极参与答题;又邀请旅客 将各类物品贴纸贴在宣传板相应的区域,以便让旅客更直观地了解到哪些物品可以托运或随身携带以及禁止携带。在安全生 产月里,通过这活动普及航空安全知识,于旅客更安全便利,于民航工作更有利航班保障顺利执行。安全保障从自我意识抓起,树立全员 的安全红线意识,才能更好地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温州机场建设贡献力量。

这三年班组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彼此业务技能的提升;每月班组内部进行服务之星评比,每 年航空公司都会向年度优秀员工颁奖给予奖励。近段时间多家航空公司驻场单位更是给悦翼班组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国际值机悦翼班组日常服务及保障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将继续借鉴学习其他优秀班组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全员卓越绩效意识,立足本职 岗位成才成长,共同营造创新创效,共同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以此来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提高班组的整体管理水平,更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和保持企业良好安全态 势。悦翼会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温州机场冲刺千万、转场T2做出最大的贡献。(地服悦翼班组/徐颖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