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下一段旅行,你会带上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3  返回

看着停机坪上的客机来来往往,目送着候机楼里乘行的背影渐行渐远。见多了离别的依依不舍,才知道生活,仿佛总是在营造着一个又一个的缺陷。如果真的有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里, 你是否会心满意足地带着那个人结伴而行?如果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下一段旅行,你会带上谁?

这个人,会是家中守候自己的亲人吗?对于你来说,环游世界才是诗和远方,对于他们来说,围着你转一圈就是整个世界。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犹如一张雪白的纸,没有五彩缤纷的色彩和图 案。也许面对分离,他们的表情更多的是波澜不惊,但是别忘了,每一个慈父慈母都有一颗“意恐迟迟归”的担心。不要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自己,让 我们做一次故事的主角。

这个人,会是可念不可说的她吗?回到刚认识的那一天,那一束透过橱窗的暖黄阳光,把她的侧脸渲染的特别好看。自此,一个原本应该是过客的人,却无意间装饰了你的梦。她就像指缝间的 阳光,温暖美好,却永远无法抓住。直到她要离开的那一刻,你才感叹,时光,好不经用。梦里出现的人,就应该留在梦中,那些不甘和羞涩,也就此止于唇齿,掩于岁月。夜空的焰 火转瞬即逝,梧桐树随风细数渐渐远去的脚步,总有一些别离,让这个世界变得空荡。

这个人,会是内心囚笼里那个孤独的自己吗?人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有太多仓促的决定,有太多的深藏在心,有太多附加的使命。我们努力完成着这些惊心动魄,却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细数着那么多无所谓的执着。我们躲着内心的自己,就像我们躲了一辈子的雨,却没有想过雨会不会很难过?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时候,就是当你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拿起他,或者放下他,从容不迫的与自己相处。

岁月很无情,到了最后,剩下的也许只是零星的碎片,但是我们也会因为零星的希望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份深情,可能来自守候着你的亲人,可能来自浅浅淡淡的转身,可能来自与内心的竞 争,可能来自……下一段旅行,你会带上谁?(地服服务部/蔡国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