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不期而至的重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9  返回
相对于温州机场值机柜台前的摩肩接踵,失物招领更像是一个婉约的女子,安静的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等待着最美的意外,和你的相遇。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你遇见 我,就有了重逢。
故事发生在410日这天,一位姓谢的旅客心急火燎地跑到我们失物招领,说自己乘坐摆渡车回来的时候,不慎将自己的一个背包遗落在了车里。由 于包里有电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旅客希望我们失物的工作人员能帮忙寻找。正值失物当班的叶将乐在听取了旅客的描述后,马上打电话联系服务调度,让其帮忙联系摆渡车,询问 是否有捡到旅客遗落的物品。由于当时正值航班高峰期,不少摆渡车正在工作运行中。工作人员趁着空隙检查了一遍,并没有发现旅客所描述的物品,将乐只好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知 旅客。旅客的眼角爬满忧伤,四周一点点明亮起来,他的心却一点点沉入了无边的黑暗。看着旅客一个劲的自责,将乐也不忍心就此放弃。她一边询问监护是否有发现旅客遗失的背 包,一边建议旅客前往机场公安报警寻求帮助。然而所有的努力,就像一个圆规,虽然脚步不停,却一直在原地打转,没有进展。当旅客披着满身风尘再次回到将乐面前,他的疲惫和 烦忧让将乐心生不忍。将乐再次拨通了摆渡车的号码,希望摆渡车的工作人员能再认真检查一次。由于高峰期已过,大部分的车子都已归位,于是在地毯式的搜索下,终于在一个角落 里找到了一个类似的背包,工作人员几乎是用跑的将这个包送到了失物招领进行确认。
生活里多的是不期而至的惊喜,重要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姗姗来迟。在旅客见到背包的刹那,那种兴奋让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终于 有了成效。也只有在这种苦尽甘来,绝处逢生的时刻,才越发体现我们的价值。旅客感动于我们不懈的努力,坚持要给我们现金200元以资鼓励。我们庆幸于努力没有白费,大家皆大欢喜。在双方各自的坚持下,旅客只好丢下鼓励的现金,在我们无奈的呼喊中越 走越快,越走越远。我们接受旅客的感激,但是不能接受旅客感激的现金。将乐把这笔钱原封不动的上缴,作为遗失物品,也作为我们今后努力的榜样。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想起这些时光里的老故事,显得云淡风轻,但是在当时却显得那么不容易。温州机场失物招领,就像一盏路 灯,就像一把雨伞,为迷路的行李照亮前程,为焦虑的旅客避风挡雨。
                             地面服务公司/蔡国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