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小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3  返回
       
 
     爆竹声声辞旧岁,合家欢乐迎新春。在一派祥和的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眷恋的传统佳节。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春 节每个中国人也有着不同的过法。有人选择出行旅游,有人选择回乡探访;有人包饺子,放鞭炮,也有人贴春联,看春晚。但是还有一群人的春节,没有喜庆的烟花,没有出行的愉 悦,甚至没有家人的陪伴。伴随着他们过节的只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夜幕下那被机坪灯光拉长的身影——他们就是民航机务人。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温州机 场机务航线部,一同感受一下他们与众不同的春节。
    冬日的早晨,阳光也变得有一丝寒冷。今年是周川来温州机场机务航线部后经历的第 二个春运。不同于初来乍到时的青涩稚嫩,在经历过一次春运后他的脸上竟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坚毅与沉着。和往常一样,由于家住得远,每天上班他都要提早一个小时出发。今天是 大年三十,早已空荡荡的大街伴随着广播中传来喜庆的音乐仿佛想要提醒他今天的特殊性。但是对于周川来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日而已。
    “新年快乐!”领完工具后周川随口和同事打了声招呼, “今天任务很重啊,这么多飞机!”,年三十这天,温州机场迎来了一轮春运高峰。今天他是远机位区域的组长。在拿到接机单后快速做出工作分配,随后 便带领组员出发了。不同于候机楼内的人头躜动,在候机楼外那偌大的机坪上反而显得有些许落寞。然而在短短15分钟以后,这种平静却被机坪上停满的飞机打破。随着对讲机中一 次次机位确认信息,他不知疲倦地奔走在机坪。FOD检查、接机、绕机检查、送机。机械化的工作流程在繁忙的工作中竟然显得如此稳健与高效。
    中午11点,忙完了一波高峰,回到休息室的他瘫软在椅子上。直到此刻才能看出他 脸上的疲惫。倒上一杯水一饮而尽,打开饭盒准备吃饭时,对讲机里传出声响:“远机位注意了,22号提前15分钟落地了。”一扫脸上的疲惫,甩下筷 子,他夺门而出,又一次奔赴在春运的前线......等到回来时,冰冷的饭菜夹 杂着他无奈的叹息,只能暗自苦笑。
    晚上11点,机坪的温度已经骤降到接近0度。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夜晚的远机位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这架航延飞机是周川的最后一班岗,看着旅客们脸上那迫不及待的表 情,这一刻的他似乎忘记了一天的疲倦。启动一发,启动二发,给完放行手势的他与机组挥手告别。
临近12点,在一声声爆竹声中,团圆的喜悦伴随春晚的新年倒计时,有多少家庭欢 声笑语,又有多少机务人彻夜未眠。对于老百姓春节的意义非同凡响,但对于机务维修工程公司,春节期间的工作更是每年的重中之重。正是机务人恪守的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时刻 警惕的工作精神,才换回了旅客的安全出行与阖家团圆。让我们一起致敬那起飞前朝您挥手的神秘人!
                    文/机务詹君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