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故事里的高山和大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2  返回
 
   家,是幸福上面的一片砖瓦,是思念里的一份守护,是饱经沧桑后的一座港湾。有一 条路,叫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上,我们跨过高山和大海。有一座机场,背对高山,面朝大海。看日出,看日落,看人来人往,看潮起潮落。时间无言,如此这般。候机楼里的行李焦急 地张望着,机坪上飞机的翅膀迫不急待地要挥舞着,手机里报平安的简讯争先恐后地传递着。因为,他们要回家了。因为,要过年了。
    按下时间的快进键,天空从黑到亮。春运的机坪上,飞机将机位填满。不同航空公司 的飞机进进出出,机位似乎从来没有空闲下来过。按下时间的暂停键,时间将画面定格。机身下有一个身影,提着轮挡,在为飞机做勤务。再把画面定格在五分钟后,这个身影已经出 现另一架飞机前,在滑行道上带着耳机做着送机的最后程序。将画面倒退两分钟,按下暂停。那个身影是飞跑着奔向要出港的飞机,是的,是飞跑着过去的!画面缩小,每架进出港的 飞机旁都是这样的身影。因为那些可爱的身影还在机坪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食堂为大伙送来的午餐,已经在休息里放了很久很久。休息室里静悄悄,热 乎的盒饭已经凉了很久很久。那份热情没有声音,默默的,像一座高山。
 
抬头看飞机,回家过年在它的脸上似乎是如此的决绝。有这么一些人,不管刮风下雨 还是烈阳高照,为了让飞机安全回家,义无反顾的加班加点,细心检查飞机,迅速排除故障。旅客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让他们疲惫的身心转眼都飘散如烟。你看,飞机滑出的那一刻,它 在高兴地笑。
   “机长,你好!刚刚检查发现2号主轮有小扎伤,按照工卡检测符合放 行标准,不影响放行。还有目视发现机身下部有油迹,经过详细检测不是系统油液渗漏,而是外界油液溅到飞机上,已做清洁符合放行标准,请机长放心! ”
“机械师,谢谢你!你们这么仔细我很安心,新年快乐! ”
“谢谢!新年快乐!再见! ”
“再见!”
 ......
在春运的人山人海里他们没有失掉方向,谨慎认真是每一 位机务人的态度。飞机的安全从来不能妥协驻足,责任感坚决不跟隐患作让步!如果你哪天坐飞机,请记得向他们笑着说再见,因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最温暖的肯定和安慰。
 “妈,今天年夜饭不回家吃了,我在单位加班。嗯嗯,您放心,我会吃 好的。不说了,飞机马上落地了,我要去工作了。”
 除夕夜,有一个电话在没人的角落挂断了。擦了擦眼角,脸上恢复了平静,拿起工作 单走向了飞机。日夜的拼搏中将真情藏在心里,翻滚的内心,平静的表情,像一片海。
          文/机务杨澄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