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后小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17  返回
一年前就有人向我推荐《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当时我心态浮躁、工作没激情, 充满了抱怨和负能量,对看书根本提不起劲,一周前在家里无意发现了它,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去翻了翻,用周末两天时间看完后,还是收益颇丰。
这本书的主题是心灵修行,对我而言感触最深的是关于“情绪 ”和“臣服”所传达的理念,这两部分告诉我们控制情绪,学会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学会臣服和接纳不完美。在过去一年中,我对各种不顺 着自己的事情都抵触,遇到不顺心就生气,总是做情绪的奴隶。本书中段关于情绪的障碍、体验、爆发、疗愈和臣服的体验以及当下臣服,传达了一种“不折腾 ”的理念,生活中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内在投射的结果,遇见什么人、什么事完全取决于自己,因此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臣服,所以现在每当有不顺心的事情,告诉自 己不要生气,接纳已经发生的事实。
哲学上讲“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面对自己 的负面情绪,要往内看,通过小我的不断完善来壮大内在力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臣服,正如书中所言“这世界的事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我的事,他的事。 ”,这句话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消极对待问题和困难,而是积极面对不如意,改变自己的心境,接纳已经存在的情况,然后再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当你接纳了当下,不 徒然浪费力气去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现。
我们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事实。书中的主人公若菱认为自己的业绩做到全 公司最好,可是领导却青睐另外一个人,她认为是自己的好朋友和同事在上司面前搞破坏导致,她抗拒接受,痛苦不堪,把原因归咎于别人,直到学会臣服,而事情也并没有像她想象 中那样发生——领导把第一给了她,她想明白“我们的头脑真的很会欺骗我们”,同事的“同情、鼓励 ”和“幸灾乐祸”,是大脑自己去筛选、过滤、定位出来的,其实并不是事实。
世界的能量是守恒的,学会摆正自己的心态,学会放下,从内在改变外部条件,控制 情绪、臣服事实,改变对待事情的态度,因为困顿转折是建立内在力量的最好时机,逐渐找到真我,舍弃小我,直至遇见最好的自己。(食品 文/吴露露)
blob.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