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读《简爱》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16  返回
《简爱》是19世纪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 勃朗特的代表作,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
简从小失去父母,寄住舅舅家,受到不公平对待,在一次简对她表哥约翰里德的反抗后,她被关进红房子,然后生病了。她得到医生的治疗后,被医生建议去罗沃德学校,她舅妈也被医生劝服了。
但是罗沃德学校校规严厉,生活艰苦,简在这继续受到精神和肉体的摧残。到了五月份,有一半以上的女生得了重病,且由于伙食差,生活条件恶劣,许多孩子都死了。简的好友海伦也得了肺结核去世了。由于这么多 女生的死,人们了解到了学校里恶劣的生活条件,才有了一所新学校,条件有了许多改进。
简后来在罗沃特当了两年老师后,觉得在罗沃特呆得太久了。她想改变自己的生活,于是决定找份家庭教师的工作,然后她成为了阿黛拉的家庭教师,从而认识了罗切斯特先生。在与罗切斯特的交往中,简发现自己爱上了他,罗切斯特也爱上了简。简不觉得自己矮小、贫穷、不漂亮就低罗切斯特一等,于是她答应了罗切斯特的求婚,然而他们结婚的时候,简得知罗切斯特已有妻子且她还活着,于是简离开了他。但在她听闻罗切斯特被大火烧伤且他妻子自杀后,她又重新回到了罗切斯特身边,之后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特别喜欢简的性格。在她遭受不公平对待时,她不逆来顺受,会反抗;当她遇到真爱时,她不会因为地位不同,外貌不佳而心生退意;她不会因为爱情而不顾自己的三观同样也不会因为对方的残疾而不顾自己的爱情。简这种独立自主、坚持自我、积极进取的性格值得我们学习。
食品 文/杨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