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担 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14  返回
多年以后,在跟新入职的同事分享工作感悟的时候,阅历丰富的业务骨干们,或许有人会提到“2017年春运”……
对温州机场而言,2017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这种不平凡首先在开年的春运上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历史新高”“历年之最”这些每年都可以用的词汇,并不能说明2017年的春运究竟有何特殊之处。数字最说明问题,2017年春节黄金周(1月27日-2月2日)期间,温州机场航班起降达1551架次、旅客吞吐量达20.18万人次,同比增长24.78%、30.95%,增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而这种爆发式的增长,发生在早已严重饱和老候机楼内,所带来的挑战是必然是极限性的。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担当。对于民航业,春运保障向来是无声的命令、冲锋的号角。尽管春运之前,我们对这次春运可能遇到的困难已经有心理准备,但业务量增长之迅猛、运行保障压力之艰巨仍远超我们的预期。困难没有让我们退缩,反而激发了机场人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头。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关键时刻,机场上下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业务骨干全天无休超负荷值守、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顶岗劳动、实习生迅速上手火线锻炼、行政人员大量抽调支援一线、后勤保障全时段全方位服务……,共同奏响了一场恢弘壮观的劳动大合唱。合唱很快形成了一种共鸣,越来越响亮的回荡每一个春运保障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干部员工心中:担当。
2017年春运保障的严峻的挑战,不仅没有压垮我们,反而为我们锤炼了出一支豪情万丈敢打硬仗的干部员工队伍,淬炼出了一种精诚团结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精神。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干部员工队伍,有这样一种优秀的企业文化精神,什么样的目标可以难的倒我们呢?可以说,这支经受住了2017年春运的考验的队伍,已经在精神上为千万级机场的创建做好了准备。
我们能爬多高,取决于我们脚下的基础有多坚实。当我们建成年吞吐量达三四千万的大型机场的时候,回过头来看,日均3万的吞吐量也许不算什么,“转场T2、冲刺千万”也只是个小目标。但小目标的实现往往是最艰难的,也是最有意义的。在温州机场冲刺第一个千万目标的征程中,2017年的春运,必将成为一块坚实的台阶,不仅是业务量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文/办公室 李 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