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梅“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09  返回

“要不我还是找人送你去医院吧”。吧台的小祝查看完当日的航班动态,转过头满脸担心地看着实习生郑攀梅。“没 事,我行的”,郑攀梅勉强摆了一下手说道。

大年初一,早班陆陆续续进场的同事们都被实习生郑攀梅吓了一跳,只见她双手伤痕累累,脸颊和鼻子上也有 大面积擦伤,拉起裤脚一看,左腿膝盖的伤口更是触目惊心。同事们询问后得知,除夕当晚,郑攀梅本想前往附近的大伯家过年,谁知途中不慎重重摔了一跤。踉跄着回到宿舍后,她 简单地做了些处理就睡下了。半夜,伤口的疼痛一波接着一拨,直疼得她发懵,但一想到和自己搭班的一位同事正怀着身孕,又见识过春运期间庞大的客流,郑攀梅一下清醒了。“不能在我这儿掉链子”,郑攀梅咬牙起床向候机楼贵宾厅走去。“现在正春运,我走了大伙儿不得忙疯了”, 同事们看着她的伤口都揪心得不行,但无论众人怎么劝她去医院,郑攀梅都说自己能上班,不会影响工作。随后,赶来巡场的几位领导和当值队长发现了她的伤,在他们的坚持下,郑攀梅这才被同事们“架”上了去医院的车。

处理完伤口,倔强的郑攀梅强烈要求回到岗位继续工作。此后春运的每一天里,同事们都贴心地让她坐着休息。可她闲不住,即使坐着,仍支撑着站起来,一会儿为同事们搭一把手,帮一点忙,一会儿一瘸一拐地帮忙补备品,甚至没有因此请过一天病假。“手肿了,脸伤了,看着都心痛。带她去医院还一直说不用,太麻烦 我们……郑攀梅,傻妹妹,出门在外,尊易就是你的家,我们都是大家庭的一员,亲人之间没有麻烦的!”队长沈雅琴不禁在她的微信中这样写道,引得尊易同仁们纷纷为她点赞。

谁说爱岗敬业是身经百战的老民航人的专利?如郑攀梅一样的准民航人——实习生们,正用激情和坚毅诠释着他们眼里的恪尽职守。你就是那“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中的灿烂的一朵,好样的,郑攀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