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节正当时,欢乐共此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04  返回

爆竹声中一岁除,转瞬间,春节跳着欢快的舞翩翩到来。春节是我国重大的传统节日,历经千百年 的积淀,形成了独特的民俗特色。在这举国欢庆共度新春的日子里,温州机场彩虹班组协同国航海峡班组及飞扬班组举办了一场与旅客互动共贺新春,感谢过去一年里旅客对我们工作 的支持,展望鸡年美好前景。

1月27日,除夕团圆日,温州机场仍旧像往常一样忙忙碌碌熙熙攘攘,只是旅客的脸上似乎都带着喜悦,或是 归家团圆的喜悦,或是携家出游的喜悦,过去一年辛勤工作,让佳节更加难得,欣喜更加珍贵。温州机场彩虹班组同国航海峡班组和飞扬班组选择这样的日子开展活动,是希望同旅客 分享喜悦,并将喜悦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们的活动在1号登机口开展,我们将精心准备的礼品展示在长桌上,其中有彩虹爱心毯、飞机模型、玩偶、笔 记本、笔等,在场景周围放置了新春祝福拉幅。在我们布置场景的期间,已经有好奇的旅客在周围观看,我们热情的告知他们马上有新春活动开始,欢迎他们来参加。随着新春歌曲的 播出,我们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以“大声王”来开始我们的游戏,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调动大家的热情,让旅客将 祝福传递给大家。一开始,看着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旅客还有点羞涩,其中还有很多带着小朋友的家庭,小朋友们看到氛围热闹,虽然跃跃欲试,但是仍旧羞怯地躲在家长身后。我 们拿出飞机玩偶,并鼓励大家参与,终于有了一位旅客上场,紧接着有了第二第三第四位,马上我们第一轮游戏开始了。我们让旅客大声说出四字祝福语,并尽力将尾字拉长,有的说 “闻鸡起舞”,有的说“新春快乐”,有的说“万事大吉”。祝福语越来越多,大家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旅客拿着我们的新春礼物都分外欢喜。

紧接着,我们开始了我们第二个套圈游戏,邀请旅客在规定距离将环套入指定目标,环数最多者取胜。游戏一开 始,大家的热情更加高涨,连小朋友们也踊跃参与了。比起“大声王”,这个游戏难度增加了不少,可是大家却越战越勇,连续好几轮,热情依旧不减,看 到投中的,围观群众一阵欢呼;看到险险而过的,一阵唏嘘不已;看到失败的,连连摇头。获胜的旅客拿到了我们准备的毛毯、玩偶等礼物,参与的旅客也拿到了我们的纪念品。趁着 大家激情不减,我们又开始了第三个游戏。

“吹乒乓球”,摆放五个盛满水的碗,将乒乓球放在第一个碗里,邀请旅客吹一口 气,将乒乓球吹到最远的碗里的获胜。这是一个有技巧的游戏,很多旅客鼓足一口气,猛一吹,碗里的水吹飞了小半碗,乒乓球却只跃到第二只碗里。参加了一次不过瘾,吸取经验再 战,渐渐地,有几位旅客能吹到第四甚至第五只碗里,周围的旅客一片叫好,战到激烈时,还要进行加赛来决出胜负,感受到我们欢快的氛围,竟也有外籍旅客参与进来,春节的氛围 也是不分国际,大家共乐的。

我们通过三个小游戏将大家活跃起来,游戏虽小,但是在春节的氛围里,旅客愿意同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欢庆, 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春节所带给我们的喜悦,在这里,温州机场同国航祝广大旅客朋友们新出快乐,鸡年呈现!

地面服务公司  刘晶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