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神秘之旅--温州机场“转场T2 放飞梦想”公益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0  返回

飞机,机场,航空。这些词汇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是 既陌生又神秘的。118日,借着温州机场即将转场 T2这一良机。温州机场集团尊易公司,国航温州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转场T2 放飞梦想”的公益活动。

活动当日,天刚蒙蒙亮尊易公司志愿者便驱车前往福 利院接早已满心欢喜的小朋友们。九时许,欢声笑语中的中巴车到达了机场尊易公司门口。迎接他们的是机场职工家属的一些小朋友和和蔼可亲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孩子们的天真活 泼让双方的小朋友很快融合在一起成为了好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拉着手,小朋友们开启了自己的机场神秘之旅。

神秘之旅的入口便是机场安检通道,在安检志愿者们 的帮助下21名小朋友们井然有序的通过检查进入了隔离区。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在建即将投入使用的T2航站楼前,在听完建投公司志愿者介绍航站楼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时,孩子和老师家长都惊叹不已。参观完T2穿过机坪大家来 到了东一飞温州基地,第一次能近距离接触到直升机的小朋友兴奋地不得了,争先恐后的爬到直升机的机舱内合影留念。机坪上的风很大,志愿者们纷纷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孩子们披 上。孩子们笑了,因为他们感到不冷的不仅是外面,更暖的是心里。

离开东一飞基地在机场食堂小朋友和家长们享用了机 场集团办公室特意准备的美味午餐。之后便来到了国航温州分公司,在这里尊易公司志愿者摇身一变成为了那个“幼儿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做着 “小小管制员”“小小飞行员”等游戏。此外国航的漂亮姐姐还为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航空知识和航空手语课程。小朋友们在欢 声笑语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得到了志愿者们准备的小奖品。

看过飞机的起降和小型的直升飞机,孩子们对大飞机 的实际试乘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了,今天国航的CA1964次航班迎来了这一批特殊的乘客。美丽的空乘姐姐,帅气的安全 员哥哥,宽敞的机舱,就连救生衣对于这群孩子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听着姐姐们耐心的安全知识讲解,品尝着精心准备的航空餐食,虽然没有起飞,但是小朋友们着实体验了一次充 实的飞行之旅。

无论对孩子们还是志愿者们今天都是有意义的一天, 孩子们圆了自己的航空梦增长了见识,志愿者们体验了为人父为人母的不易。智障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爱弱势群体是我们社会中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人人都献出 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并不仅仅是一句歌词,更是我们应该去努力实现的并可以实现的一个伟大理想。

 

温州机场/葛东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