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蛤蟆园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16  返回

通力合作,团结互助是班组建设的灵魂。为进一步促进班组和谐,提高团队凝聚力,11月13日这天,地服公司悦翼班组的成员们怀揣着美好的期许,来到风景如画的永嘉蛤蟆园进行一天的班组拓展活动。
此时的天,还是些许清亮,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曲径通幽处,是一块镶嵌在青山绿水间优雅别致的庭园。包怀我们视线的是一墙茂密的竹林,经过前日的雨水淋漓过后,在明净的空气里绿得清新透亮,煞是悦人的眼目、开阔人的心怀。我们努力驱散往日工作繁琐的侵扰,在这里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在对满眼的葱翠意犹未尽之时,我们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始在原始的灶台上生火造饭。短时间内变出30余人的伙食出来可并非易事,可这并没有难倒大家。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班组的成员们此时就像是生活在一起的大家庭,每个人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人劈柴生火,刷锅炒菜,有人围在一起调馅,包饺子,还有的还把家里的烤架带了来,得意洋洋地做起了烧烤,园子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尽管户外的条件简陋,但劳动的果实是最沁人心脾的。当一道道美味摆满了桌子,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满足的笑容,这笑容好像突破蒙土的嫩芽,与自然融为了一体。
茶足饭饱之后,小伙伴们进行了小组比赛互动。拔河比赛,“踩报纸”,“踩气球”......虽是游戏,但大家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如同往日的工作一样,队长有效的指挥,队员间默契的配合,共同跨越阻碍,挥洒汗水,最终为了完成比赛。尽管大家偶尔会有些倦意,但胜利的欣喜却分明掩盖了疲倦。
雷锋同志说过,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力量从团结来。一系列的拓展活动中,我仿佛看到平时工作中始终怀着团队精神的我们,在这一天里收获了集体的美好和团结的快乐。
离别时,再次经过来时的路,我们仿佛比之先前少了一份迷茫而多了一分清明、少了一份污浊而多了一份清洁,少了一份困惑犹疑而多了一份责任与同事间的信任。

                                                 地服公司/姜海涛

                                                 

蛤蟆园记1.jpg

蛤蟆园记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