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微笑的魔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01  返回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不可缺少的礼仪之本,微笑也是一种魔力,可以温暖他人,更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记得有一天,我站在门口迎宾,看到不远处有一位外国旅客,他的表情很着急,显得很无助。作为一位服务员,我觉他可能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所以我就微笑着走向了他。当他看到我走向他的时候,一开始表情很迷茫,后来也转为了微笑。因为语言的问题,我们俩之前的沟通还是存在一些障碍,不过从他不断向我比划的手势中,我还是大概的了解到了他所遇到的困难。原来是他从飞机上下来之后,刚好到了吃饭时间,他想在机场用完餐以后再去宾馆,但是自己身上又没有人民币,而且也不太会讲汉语,对温州机场也不熟悉,所以他感到非常的迷惘无助。接下来在我的帮助下,这位外国旅客不仅兑换了人民币,也用上了餐,最后在他离开前,还连声向我道谢,并用手势向我表示下次还来这里吃饭。
其实在最开始我也没有想到这位客人会如此的信任我,一般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每个人的警惕性都是比较高的,我想应该是我的微笑感染了他,让他知道了我的诚意。经过这件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加会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客人,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所以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微笑吧!
                                                                            候管公司 林佩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