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带着金色的希望飞向远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01  返回
光阴的脚步在历史的长河间行进,转眼间又是金秋,在这个季节的深处,我们把心语酿成了一杯深情的酒,风儿拂过花蕾,星光照耀大地,机场的每一寸时光,深深浅浅,那些忙碌的瞬间,化作点滴,化成一段段的怀想,定格在眼前。
    许多城市都有一个机场,每个机场看似相同,却又几乎完全不同。它是一个最奇妙的地方,承载着欢乐、痛苦,更见证了酸甜苦辣。G20那一段的忙碌还在眼前,从未接触过的新奇内容,暑运高峰的超高人流量,让我们的内心有着无比热情的冲动和重担在身的压力,温州机场的国际值机部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外国友人的身影,蓬勃繁忙的景象,愈加激励着我们必须把细节做到位,作为值机员,我们肩上的责任是如此之重,容不得一点疏忽。 
   每一次,我们面带微笑迎接形形色色的人群,同时要“一心二用”,不能总是埋头在柜台里,而是随时观察,是否有旅客需要帮助。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要细心周到,常常有旅客来寻求帮助,但也有不少人羞于求助,比如残疾人,比如一些第一次出门搭飞机的乘客。我曾遇见一位拄着盲杖孤身出行的盲人,于是第一时间牵着对方的手臂帮他办理值机;也曾遇到在机场大厅里席地而坐的打工一族,我们会热心的引导他们到更加舒服的坐椅上去休息;有独自带着小婴儿出行的年轻母亲忘记购买婴儿票,我们主动提出帮助,耐心告知旅客买票流程,帮助母亲去办理补票;办理值机的队伍中如果有老弱病残的乘客,我们还会为其优先办理手续……诚然,在航班飞行中,这些点滴的工作看起来是如此平凡、普通,而每位员工都做着自认为应该做的事。然而,正是这一举一动涌动着温暖的热流,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机场,有一次次的相会,看惯那些欢喜的拥抱与欣喜的泪,还总是会在那一瞬间迸发出感动。欢乐,悲痛,伤心,喜悦⋯⋯种种情感,好比各式的人在此处交汇。爱的讯息,在此处得以升华,得以全身心的传递。我们这些机场的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坚守自己的岗位,承载并传递感情,见证着嬉笑怒骂的人生百态。但是,它看不住太多的人,旅客们只在机场短暂的停留,就当是个交通中心,是城市的任督二脉。但是机场滤过了华丽的故事,返璞归真。日升日落,月明星稀,机场利用着每一分每一秒,把最动人的时刻献给经过过客们,保留他们最真挚的感情,又慢慢构成了航空记事中不平凡的历史。
   继G20后,我们即将迎接新的T2航站楼,温州机场的日日夜夜,等我们来创造和传承。每一瞬间,每一次回眸,每一次行动,每一次相遇,每一次离别,我们的心与机场连在了一起,我们的感情都交汇在了这里,机场,这个最多情的地方。

    对大多数人而言,机场只是一个匆匆的过站,我们希望的总归是:幸福没有终点站,体会旅行途中每一个心动瞬间,带着对未知旅途的期待,带着心中的歌,向着远方飞去。



地面服务公司         魏舒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