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臻心”决战,谁是最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01  返回
金秋送爽,秋风飒飒,值此收获的季节,温州机场地服公司臻心班组近日组织了一场值机部行李室劳动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竞赛角逐出行李查询业务的百科全书。
比赛共计三轮,第一轮为笔试,内容涵盖托运行李规定、危险品托运知识、航空公司不正常行李协议等相关业务知识。经过第一轮的筛选,得分最高的六位脱颖而出,分别是黄月政、侯亦帆、蒋硕、何可义、陈芬、阮宗德。
第二轮,通过抽签将六人分为查询队和行李队,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团队对抗赛。经过三个回合激烈焦灼的拉锯战,比分你追我赶,直到最后一题才一锤定音!行李队因为在报文等级和报头的概念上犯了失误,痛失第三题,最终查询队胜出!
进入第三轮,接受来自评审团的终极考验。查询队三位选手各自抽取题目单独作答,由地服公司副总丁敏,值机部经理应敏文、副经理黄超见和行李室副队长王玲四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综合评分。虽然经过一路过关斩将,最后的试题却是暗藏玄机,巧设陷阱,稍有不慎便“着了道”。经过综合评分,行李室资深行查员黄月政夺得桂冠,当之无愧的行李查询业务的“活字典”。
三轮比赛激烈的角逐,此次地服公司臻心班组行李室劳动知识竞赛,一等奖:黄月政;二等奖:何可义、阮宗德;三等奖:侯亦帆、蒋硕、陈芬。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既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核验了行李查询员的业务素质,又巩固了平时不常接触到的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技能。
                                         地面服务公司   阮宗德
                                               2016年10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