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燕归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20  返回
今年的中秋节没有月亮,雨淋淋沥沥地落在机坪上。
远处,一架波音737客机飞梭于氤氲烟雨,轻盈地落在跑道上,姿态旖旎,宛如一只归巢的雨燕,随后安静地栖息在廊桥旁。
我喜欢将飞机比作燕子,尤其是在这样特殊的时节,要说惜春伤秋,寄托相思的意象,没有比燕子更合适的了吧。外面密集的雨水依然在流动的空气中交织着思念,候机厅里来来往往的旅客,每个人对回家的期待,是他们当初离别时埋在心里的种子,日夜守候,悉心培育,今天终于鲜花怒放,等待他们的是亲人的欢聚一堂。三五成群的欢声笑语在拥挤的候机楼内依旧清亮,似乎惊动了廊桥旁休憩的燕子,又一次飞向了远方。手机弹来一条信息:中秋快乐,阖家团圆。猛然间,脑海里突然下起关于我的故乡的很旧很旧的雨。
两年前,我离开家乡,来到温州机场。在异地他乡的两年里,我真正读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故事。遥远中,我仿佛看到那时候的我和明亮的万家灯火。我想念家中院子里硕果累累的石榴树,想念厨房里飘来的无法抗拒的香,想念和爸妈坐在不大的客厅里看的同一个电视节目......原来,这些简单平凡的幸福,如今但却能让我时常怀念。现在的我,在天际犹如无法回溯的时光里,站在一个离家遥远的地方,看着飞机起飞降落,目送着一拨又一拨旅客飞往家的方向。
可即便身在异乡,但因为远方有爱,心中有梦,对幸福有所期待,对重逢有所渴望,在这个寂寥而又热闹的时间里,我也慢慢感受到内心的丰盈。因为对家都有着同样的情怀,即使中秋佳节依然坚守岗位,只要看到旅客脸上满意笑容,看着旅客平安出行,我也会收到同样的快乐。

雨水还在毫不吝惜它的热情纷纷扬扬地洒在机坪上。我望着飞机飞往家的方向,愿它化成雨燕,衔着我心中的种子,带着我的祝福和思念,撒在家乡的大地上。 

地面服务公司  文/姜海涛

2016年10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