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勿忘初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9-22  返回

刚踏入工作岗位时,相信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内容都是认真对待的,每个工作细节都是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仔细进行的,生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导致工作上的差错。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相同工作不断的重复,麻木、烦躁便取代了认真、仔细。为了贪图便利、省事,有些人甚至将工作中的不规范操作变成了“规范操作”,把一些工作中自己认为不必要的流程直接省去。可能他们会觉得这些不规范操作并无所谓,反正不会造成大影响,但是蝴蝶效应和墨菲定律的说明小概率事件也有发生的可能,而民航安全不能有万一。

地服一线人员的服务对象是各式各样的人群,上到老下到小,他们的文化程度不一、对事物的理解能力不同、与人沟通的方式各异。工作中不能指望每个旅客对乘机的手续都了解,对未到行李的处理流程都清楚,这就要求每个服务人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面对每位旅客,保持一颗初心对待每位乘机人员。特别是碰到不知如何办理乘机手续或遇到托运行李未到时,每日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回答同样的问题,有些工作人员习以为常,常以生懒,正因为感觉再正常不过,处理时难免会忽略了旅客的感受或者说高估了旅客对航空流程的了解,所以工作中要有归零心态,对旅客的细心和耐心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工作中的细心、耐心不可或缺,但是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偶尔的犯错是不可避免的,其实犯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在犯错后要擅于总结和找出犯错的原因,避免第二次再犯同样的差错。但是与此同时地服的工作人员从事的是航空行业,安全对于这个行业是特别重要,所以在这个行业里有些差错是允许你犯的,但涉及安全问题的红线是禁止触犯的绝对领域。

 

                              地面服务公司  廖晓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