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三游武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1-04  返回

  9月18日,正值初秋的季节,丝丝凉意入心,让人倍感舒爽,是个适合集体出行的好日子。这天,我们汽运分公司的同事们与实业总公司的同事们结伴在一起,开始了属于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武义三游之行,行程包括丹霞山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清水湾•沁温泉度假村。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大红岩-崆峒山景区,这里是武义丹霞之精华,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让我们见识了武义悠久的历史。鼓足气登上不能回头的“天堂梯”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山顶的双岩寺,接着穿越了据说会给人们带来财富和健康的牛鼻洞 ,来到天下奇观大红岩,给自己留下了第一天最美好的影像。
  傍晚,我们住进了武义县很具代表性的酒店:印象熟溪酒店,也因此了解了武义的另一个独特的人文景观:熟溪桥,始建于宋开禧三年(1207年),气势磅礴宏伟、设计巧妙为江南所罕见,有“中国廊桥之祖”之称,称得上是世界桥梁的“活化石”。来到熟溪桥旁,只见桥屋两侧以桥凳联成,行人歇憩其间,看看江景,吹吹江风,桥上桥下都能连成一道风景线。
  第二天,阳光分外明媚,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之行。据导游称,这里是浙中地区最高点,天然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覆盖率达99%。大家都抱着好奇的探索心态,进入了这片山林。果然,只见这里奇树古木异趣横生,溪水瀑潭精彩纷呈,其山、林、水、石无不组合得异常和谐巧妙。在这样清幽的环境中,大家都开始释放出自己的自然天性和童真的一面。瞧,连平日看起来性格很安静的同事都开始与大伙儿在山间小溪川流中欢快地嬉戏,水花四溅,好不热闹!进入登山区时,在小心翼翼走过级级陡峭的大段阶梯后,可能是平时缺乏锻炼的缘故,已经开始有人萌生放弃登顶的念头了,但这一点也影响不了我们登顶的决心,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一边呼吸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一边欣赏着满眼的美妙风景,登顶过程中的徒步辛劳又算得了什么呢? 于是,在大家相互鼓劲儿下,很快的,我们就离目的地不远了。在接近最高峰时,坚持着的我们像享受战果似地从“望仙亭”起步,迈过恰似架在半空中的长达92米的 “金索桥”,在桥上望着即将征服的山顶,那成就感简直溢于言表。 紧接着,我们在桥终点“会仙亭”小憩片刻,然后就带着好似要冲刺终点线的狠劲儿谨慎地穿越了令人生畏的“一线天”,终于登上了海拔近一千米的顶点:天师峰。据记载,天师峰曾唤“通天蜡烛”,后因真人叶法善骑虎创庵于顶,修炼飞升而去,故称此峰为“天师峰”。在灿烂的阳光下,一边是千年古殿,一边是眼下无比壮观的崇山峻岭,仿佛感觉这时才撩开了牛头山神秘的面纱,顿时,一路上的疲惫一扫而光,大家都开始享受起这场视觉上近乎王者般的盛宴。
  心满意足之后,我们收拾心情下山享用了一顿农家式的丰富午餐,随后就带上自己的泳衣泳裤,齐齐人马来到了清水湾•沁温泉度假村。据介绍,武义的温泉水采自地下300多米深处,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而著称,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更有美容养生的牛奶泉、咖啡泉、艾草泉等等,堪称“浙江第一,华东一流”。一整个下午,大伙儿边享受温泉的滋润边谈笑风生,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不,昨夜睡不好的同事泡了薰衣草泉后,看着也觉得睡得特别香甜呢……
  绮丽的丹霞山,雄伟的牛头山,温馨的沁温泉——上至海拔近千米养眼高峰,下至地下几百米养人温泉,真可谓是三游武义,纵横天地,给我们这个大家庭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同行同享的美好回忆。

                                               汽运分公司——诸雅漪/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