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办公室增添了一份“绿色惬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3-21  返回

  办公室的绿意,顾名思义是办公室中的盆栽了。有人会问了,作为在机坪上工作的职工,天天处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应该不缺少绿色,头顶碧蓝的天空;脚踏碧草包围的水泥地机坪;远眺海中的岛屿;脸颊被带点咸味的海风轻轻吹拂着…还需要到办公室当中去感受绿意吗?回答是否定的。
  现在身处机坪时已很少有过去在机坪上尽情呼吸的感觉了,当时来机场上班时,道路两旁还都是绿油油的稻田和清澈的小河。现在要想感受到过去的感觉也只有在台风过后或者雨后才会有,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环境逐步遭受到污染,先不要说机坪上的各种车辆的尾气,就拿飞机尾部所排放出的废气来说吧,也在逐年增长呢!如果遇到东西风向的话空气中还参杂着各种皮革、钢管、阀门等混和气味,那个味道对于我这个有呼吸道过敏的人来说就别提是什么滋味了。也正因为这样的环境污染,市政府部门投入了巨大力量让我们的城市增添了许多绿意,让我们在城市中感受到了的更多的绿意。
  盆栽对于其它部门的办公室应该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但对于在机坪上班的我们来说是很稀奇的事物,因为我们这个办公室里一日当中进进出出的差不多有百来人次,大家都忽视了在办公室中去创造一个新的好环境,对于这个办公场所,大家真是习惯地不能再习惯了,以至于习惯到不去改变它。而现在本部门的一位新同事,她带来了几株盆栽,妆点了办公室,让办公室里的人们有了不一样的工作心情。进出的人都会有意无意地伸出手去对这几株盆栽“沾花惹草”一下。结果一个月下来,一个盆内植物的株数减少了一半多,不过剩下几株还是倔强的挺了过来,向周围的人们散发出不屈不挠的精神。就是这办公室的植物给办公室里工作与休息的人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觉,一种全新的感觉。
  年后办公室中又出现了一盆水仙,这次是另一位同事从家中带来的,虽然是节后但也延续着办公室中的绿色序曲。相信将来参加进来的同志会更多,令办公室增添更多的绿意。毕竟好的环境是大家共同创造与维护的,在好的环境当中才会有好的心情去工作,工作也会有好的成绩。希望大家能接好这个绿色的接力棒,毕竟我们作为办公室的主人,去创造和维护这点绿意还是能想到、说到、做到的。这,对于我们的人生也是一个积极的动力源!
                             货站公司 韩佳汇/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