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货站公司党员活动日感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7-06  返回

         629是货站公司党员活动日,我作为一位预备党员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感触颇多。上午到了机场后,经过货运大楼西侧平台时,抬头看到LED显示屏上一行“货站公司庆建党91周年党员活动日”红字映入眼睑,不觉使我加快了脚步。

9 点钟大家换好劳动服,就直接来到公司会议室集合。在货站公司副总经理曹阳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我为党的生日再交一次党费”和为公司运行督查部“迷你图示馆”送书仪式。集团公司鲍副总就这次活动的“心系基层、尽责奉献”主题,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提出在这次活动日中要深入基层,党员要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以务实的精神体现“尽责”的内涵。
9 点半左右,大家一起来到了货舱作业部工作现场,与一线员工分享了庆建党 91 周年生日蛋糕。货舱作业部经理给大家简单传达了机坪安全注意事项,根据事先的分组安排,我们加入了装卸班组。在现场,大家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倍显精神,按耐不住兴奋的喜悦。随着跑道上传来了飞机落地的轰鸣声,我们迎来了一个航班高峰时段,大家陆续与自己的班组投入了“战斗”。
我与周才等四位党员被分配到了外场第六小组,在组长郎振东的带领下来到了 5 号机位等待区。飞机入位,等发动机关闭,放好轮档,人员、车辆设备靠近飞机,开启货舱门等几个环节有条不絮地完成。我与两个党员主动到后货舱去装卸,当进入高不超过 1.2 米的货舱内后,人就只能蹲着或者以近九十度的弯腰姿势半弓着。一人在货舱口,两个在货舱内,将进港的行李、货物逐件往下卸。此时,闷热的货舱仿佛成了“桑拿房”,身上的汗不知觉地直往外渗,顿时脸上的汗水由细变粗挂成了线。等装完出港的货物,爬下货舱后累得大家都靠在了平板车上直喘气,不时的抬起胀红的脸,互相凝视打趣。
一个航班结束后,班组人员又回到了装卸休息室,此时每个人的身上就像被一盆水浇透了一样。可能是我平时没有这么大强度的运动量的缘故,人坐在凳子上,瘫软下来,四肢尽最大的姿势张开,巴不得有更多的凉风吹入身体。此时,装卸组的几位老员工关切地问:“能吃得消吗?”“呵呵,没问题,休息下就好”我打起精神回答道。就这样大家聚在一起聊了起来,从外场工作、劳动强度、机坪环境说到了一线的辛苦,从电视直播的神九落地侃到了香港回归 15 周年 ……
就这样大家也不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几次,时间到了下午 2 点。货舱作业部安全生产例会召开了,我们党员也坐在其中,静静地聆听部门副经理翁治平传达了有关安全文件和上级会议精神。同时货舱作业部经理叶津对上周的装卸岗位练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日常工作安全要点,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式思考。会议上,公司曹副总听取了大家对工作建议和意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将双关活动进一步深入落实。会后,大家继续体验一线岗位工作,关注安全服务,直到晚上。
此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党员活动日,也使我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全身心投入。同时我也深深认识到只有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强基层建设,服务于一线岗位,促进党群、干群的和谐,才能适应目前所面临的压力与时俱进,稳步发展。这就需要我们的每一位员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努力进取,用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为机场的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货站/林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