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See you landing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9-26  返回

  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指挥员,但是我能真切地感受到集团公司成立后机场发生的变化。温州机场升级为一类口岸后,更是给我提供了“国际化”的展示舞台。
  2012年8月20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式的时刻,温州机场迎来了第一个外籍国际航班。而我是我们机场第一个听到她的声音的现场工作人员之一。当时,在指挥室,所有的领导、同事都一起关注着济州航空7C8281首航,指挥室的电话铃也响个不停,气氛有点紧张。直到我们监听到该航班机组用流利的英语与近进和塔台的管制员对话,18点43分,济州航顺利落地在我们温州永强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每个人心中的大石才落下,自豪感油然而生!但是,我们一直保持谨慎的工作态度,指挥协调着各保障部门,为国际航班提供优质而安全的服务,并时时对外传递着最新信息。首航的地面保障非常顺利,为接下来的国际航班飞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保障时间虽然短暂,留给我们展示能力的机会更是不多,但我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里有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为保障国际航班付出的艰辛努力。自国务院批复同意温州机场升级为一类口岸,允许对外国籍飞机开放后,领导就对指挥室保障国际航班的陆空英语对话非常重视,早早地就对我们指挥员的英语水平提出要求。我虽然已经通过CET6级的考核,但也不敢松懈。3月,我们4名指挥员赴萧山国际机场,专门针对保障国际航班在运控中心学习。回来后,在陆空英语对话的资料上,针对我们自己机场的实际情况,完善了一些内容,并“新老搭班”,由英语水平较好的指挥员带动老指挥员一起训练陆空对话。并利用休息时间,与空管的管制员们一起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AETS(中国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的专业培训。每个指挥员都在原有英语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更是抓紧每个练习的机会,主动呼叫国内的机组,在不影响其工作并自愿的情况下,配合我们训练英语对话。当然除了在英语方面进行提高外,我们更是向外地的一些国际机场学习保障国际航班的经验,提前掌握国际航班所需要的保障要求。我们优先为国际航班安排廊桥机位,优先保障国际航班等一系列规定都是为迎接国际航班的到来。
  温州机场计划于2013年前开通至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周边国家的航线,2014年后开通至法国、意大利、美国等欧美国家的航线。为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班,为了更好地为国际航班提供保障,为了展现一流国际机场的水平,作为直接与机组对话的一级调度部门,现场指挥中心领导对我们有长远的期许,作为一名指挥员,我对自己也有更严苛的要求。9月底,现场指挥中心将开展岗位练兵,指挥员岗位将进行陆空英语对话的考核与比赛。从扎实业务素质,到灵活运用英语,我们丝毫不懈怠。国际航班,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张开双手欢迎你!See you landing!
                                现场指挥中心 陈思佳/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