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彩虹带”行动,感受“七心”温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3-15  返回

          温州机场地服服务部的彩虹特服小组自成立以来,小组成员一直秉承彩虹小组真心、诚心、热心、耐心、贴心、细心、和舒心的七彩服务理念,衷心为各位旅客服务,并自我发起了“彩虹带”行动。即每位组员主动地为候机厅内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借此带动服务部每位员工,打造温州机场特色服务品牌。刚刚过去的2013年春运,它见证了我们“彩虹带”行动的成功,不少我们主动服务过的旅客给我们寄来感谢信,以此表达他们的衷心感谢,信中记载着当时那些难忘的片段,如影像般展现在眼前,仿佛发生在昨日那般清晰……

由海口到达温州的HU7627航班在下客时,一位来自永嘉的老奶奶有点恐高,靠着墙壁全身瑟瑟发抖不敢过廊桥。彩虹成员刘佩雷见状,上前先是安慰了老奶奶几句,然后两人十指相扣,给她传递了温暖和勇气,给予老奶奶一份安全感,果然老奶奶不再害怕了。于是刘佩雷接过老奶奶手上的两件行李,并带着她走过了之前害怕的廊桥,最后把她亲手交给了她的家人,老奶奶很是感激,并真诚地邀请刘佩雷下次到永嘉玩。
在港龙航空公司温州飞香港首航外场登机过程中,一位女士因行李多不方便上客梯车,彩虹成员朱晓洁主动上前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旅客感慨道:“港龙航空公司的服务真是好,能主动为旅客服务。”朱晓洁微笑地回道:“你好,我是温州机场的员工,主动服务也是我们的机场的理念。”旅客显得很惊讶,随即一笑,轻声说了句:“谢谢你!”朱晓洁回道:“不客气”,说完便转身帮旅客把行李提上飞机上。
彩虹成员程鹏在五号登机口对面看到一位携带婴儿的女士,她站在饮水机前怀抱啼哭不停的婴儿却不知如何使用机场的饮水机,正在犯愁之际,程鹏就主动上前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她的帮助。果然旅客见到她如见救星般,表示自己不知该如何是好?程鹏帮她把奶瓶盛好交给旅客,旅客报以真诚的感谢。当时五号登机口正值航班延误不少旅客情绪有些激动,这时这位女士主动帮程鹏解围还跟同航班的旅客说不要吵闹了,天气原因延误又不是人家小姑娘的错。在这位女士的劝说下其他情绪激动的旅客也逐渐平复了愤怒的心情。
彩虹成员陈静静在出发厅看到一位老人家正迷茫的望着值机柜台,站在那里踌躇不前,她见状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家腼腆的回答说自己是第一次乘机,不知道整个乘机流程。待陈静静了解清楚老人的情况后便慢慢地把整个乘机流程及随身行李规定清楚详细的告诉她。由于老人家乘坐的是晚上的航班,现在无法办理登机牌,陈静静便带她先去4号国内出发厅的座椅上等候休息,老人家对此表示感谢,并直说机场的服务真好,陈静静告诉她这是我们彩虹服务员应该做的。
此类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我们彩虹小组希望通过“彩虹带”行动带动每位服务部的员工,甚至是将来扩大到每位温州机场员工,加入到主动为旅客服务的队伍中来,将这份温暖传递到每位旅客的心中。
                                                                                                       地服/朱晓洁
                                                                                                     2013年3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