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4-16  返回

        今年机务公司的几项重要指标中,飞机的引导差错率万架次不超过3.5,比去年的引导差错率万架次不超过4.5足足低了30%左右,相当于一年的引导差错要减少3次左右,面对这样的难度,机务公司的领导们却信心满满!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引导差错率居高不下的根源,并且找到了解决的良方,这就是实行落地航班机位核对制度。
        所谓落地航班机位核对制,就是要求引导员在每个航班落地后与航线调度室进行机位核对,双方核对无误方可开始引导,若双方的信息不一致则由调度员向现场指挥中心进行核对。这一制度自去年实行以来,有了明显的实效,有数据为证:2011年下半年未实行该制度时,引导的差错率是万架次4.8,去年一季度也接近这个数字,但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开始规范实施该制度后,全年总的引导差错率降为万架次2.8,今年一季度成绩更是喜人,差错率为0。
        乍看这些数据,只是反映出了引导员的工作在不断进步,但这背后凝聚着公司领导的决策和航线调度员的辛勤付出。每次飞机一落地,调度员都要观察跑道上飞机的机型及所属的航空公司,然后再认真地和航班信息集成系统进行核对,遇到信息不一致的需再与现场指挥中心核对,确认无误后通知引导员开始机位引导。此过程必须要求调度员认真细致、不厌其烦,而公司的调度员由航线部维修员兼职,原本航线工作已经非常繁忙,但是为了机务公司重要指标的顺利完成,调度员们默默付出亦无悔。因此在这项制度实行一周年之际,仅以此篇短文向那些在各个岗位上辛勤付出而不被人知的一线工作者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机务维修工程公司 詹晨邨/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