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在逆境中成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7-19  返回

        7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雷暴天气,阴霾的上空和热闹的节日气氛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全天北京航班除早航班和KN2572以外, CA1568、CA1814、MU5133、CA1540、HU7252、CA1812、MU2468全部延误,到了晚上7点多开始陆续取消。服务员在经过旅客解释工作、分餐食后,现在正面临新一轮安排旅客宾馆休息的高峰。
        22:20,我在一楼11号登机口安排CA1568的旅客。1568是中午11:25的航班,中间上客两次,下客两次,此刻旅客已经很疲惫了,情绪也显得比较急躁。前往宾馆的班车第一辆、第二辆很快坐满就发了。部分旅客需要到值机领取托运行李的,直接在外问讯等候班车,大概已经等了近半个小时了。“瑶湾,第三辆车还要等会儿。”我知道现在外问讯的压力有多大。“那是不是还要等,好,好,我理解你,我懂的,到了告我一声啊,我这边有个团队都是带小孩的,等的很辛苦的,挂了啊”贴心的话,讲的想的都是你和他们,把小小的自我放在最最小的角落,听了特别感动。受她的感染我也打起满格的精神。在三辆班车来了以后,急忙通知广播室广播旅客领住宿卡的信息。
        “各位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CA1568航班由于流量控制原因决定取消今日航班,请您到 ……”候机楼响起广播员张乒乒的声音,和以往的甜美相比,变得有些沙哑。这几天同事年休,都是上两休一;加上连续几日的航班延误,大量的口头广播,像候机楼的一楼和二楼5-8登机口区域,高分贝的嘈杂声完全盖过了自动广播的声音,所有的登机口变动、安排住宿、餐食、旅客催促登机都需要广播员来完成,一遍一遍重复广播。加上乒乒又是个对工作热情、主动,追求完美的女孩子,每次相同的内容她总是要多广播几次……
        凌晨十二点多了大家还在忙碌着。中间还有早班5点班车进来的同事。上哺乳班的杨丽丽22:00匆匆回家母乳喂了宝宝,23:00点又急急忙忙赶回机场,这个点早就过了正常下班的点了,但为了保障航班,她一句怨言也没有。
        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很多,每个航班的正常保障都倾注了服务员的辛勤付出。当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登机口一名服务员面对一百多名旅客的压力,快速疏散候机楼旅客的繁忙工作,虽然过程非常辛苦,但也让我们看到一番别样的风景,学会在逆境中快速成长,在青春的记忆里留下一个进步的痕迹。2013年的夏天,我们痛并快乐着。

                                                                                                                地服公司 李琼瑶/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