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欧洲梦,WE ARE READY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11  返回

          地球的另一端,是否有你的牵挂?闻名天下的温州人,遍布着地球的每个角落,自然,在家的温州人,也将牵挂带到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尤其,在那个与我们昼夜相反的西半球,那片叫欧洲的土地上,有着最多温州人心的牵挂!
                                                                                                                                                                我们知道历来有四大文明古国,我们庆幸生长在文明古国的中国,这时,也想去看看同为文明发源地之一的古罗马。那里是不是也有着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它的城市是不是也蕴藏了千年沉淀的气息?那边的历史跟中国的历史是不是有着一样的轨迹呢?
                                                                                                                                                                众人千呼万唤,翘首以盼的温州直飞罗马航班,将于2013年12月24日启航。您的牵挂不再只是念想,您的横跨地球两端之想不是梦,您的寻访古罗马历史寻迹之旅可以实现。
                                                                                                                                                                从确定了温州直飞罗马航线开始,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由上而下的备战工作风风火火的开展了。您努力学习技巧迎接温州直航罗马的大客机的到来;他们潜心专研食谱为机上旅客提供最美味的航食;我们地服的国际值机也没有掉以轻心,我们一直在行动,可以大声告诉你们:WE ARE READY!
                                                                                                                                                                早在2013年的春运开始,国际值机小组雏形已经形成。由于并无前车可鉴,作为温州机场新兴力量的国际值机人员,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还有专业扎实的专业知识,摸着石头过河,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仅仅这样远远不够适应机场日新月异的发展,2013年5月温州永强机场华丽转身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面对国际航班航线的频繁增加开通,旅客人数日渐庞大的局势,机场集团领导审时度势,当机立断,特批在地服公司成立国际值机班组。
       2013年的5月底,值机部公开选拔国际值机员.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众人经过层层考核,紧张有序的笔试、精彩绝伦的英语口试、各展所长的业务技能考核,最终确定了12名成员的国际值机班组。
2013年的10月17日,机场新跑道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温州直航欧洲新跑道试飞成功。对我们而言,温州直飞罗马的航班就是眼前的事了,由于直飞国际航班是大型客机,电脑里的数据和实际操作流程也将大大不同与以往和现在。为了更好的服务温州直飞罗马,更好的打造温州机场国际值机的品牌,2013年9月份新的一批国际值机员经过更加严格的考核,于2013年10月正式上岗。这样,精挑细选的18名值机员,最终组成了现在的国际值机班组。在这里,我们的国际值机员有着精湛的业务知识,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更重要的是个个都有着一股不怕困难不怕累的韧性,再怎么艰难的任务都能出色完成。真正做到了,让旅客信服、使航空公司信任、与联检单位合作无间。
                                                                                                                                                               国际值机小组每位成员之间有一个默契:共同学习。每个月,针对一个月国际航班的办理情况,都会召开国际值机员会议。会议上,各个值机员各抒己见,将平日里办理航班的心得经验与大家交流;有疑问提出来,一起解决,讨论的不亦乐乎。从航班办理时的特殊情况的处理到发现新的国际签证知识。每次开会总是让大家获益良多!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山。我们除了自我学习,当然还有走出去,学习其他机场的先进经验。今年夏天国际值机班组2位成员前往香港机场参观学习,双方交换彼此的工作心得,取长补短;10月份,国际值机班组又有1位成员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参加了东航的基地,切身了了解了将来要执行温州至罗马的330大客机的相关情况。外出学习的他们回来后,又给大家做了专门的PPT演讲,组织大家学习。地服公司的丁总这样告诫我们国际值机员:你们必须要保持一个空杯的心态,不停学习,不停往里面吸收新的东西,切不可骄傲自满而停步不前。这句话,大家都记在了心中,作为鞭策我们的前进的动力。
  罗马,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我们前进的最终目的。我们相信,从罗马开始,我们还会实现整个欧洲梦。因为这样,我们会一直准备。WE ARE READY FOREVER ,与机场同在,实现一个又一个梦!

   
                                                                                                                                                       地服值机部 郑春晓
                                                                                                                                                       12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