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差距带来动力 梦想照亮现实--初级培训师培训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16  返回

   “我是爱吃菠菜的东东”,“我是坐在爱吃菠菜的东东旁边的爱踢足球的阿飞”,“我是坐在爱吃菠菜的东东旁边的爱踢足球的阿飞的旁边的爱穿黑色衣服的阿伦”.......在陆冬芸老师精心编排的鱼骨阵里,来自机场8个不同部门的9位同学在有序地做自我介绍,梦翔队随之孕育而生,我们的口号是“Up!Up!Up!”。
  此次内训师进阶培训带给我们视听觉上的冲击是巨大的,让原本濒临枯竭的大脑好好地充足了电。对于我们初级培训师而言,这两天的培训犹如远方灯塔一样,为我们现阶段迷茫的培训心态和培训方式指引了方向。它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培训师,首先要做好的是积极心态的修炼和良好自我感的塑造。我们要懂得换位思考,从培训对象的角度了解他们对知识的需求,而不是仅仅单纯地将准备的课件照本宣科地传输给对方。
  陆老师以她丰富的授课经验和高超的讲课技巧引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学习乐园。此次培训,陆老师准备了很多互动活动,变魔术、催眠冥想......让我们在嬉笑的背后却能掌握一定的培训技巧,明白深层的培训理念,而团队合作共同完成课题的任务最能让所有组员记忆深刻、获益匪浅。我们创新思维,以“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对手”为切入点,选材葡萄牙3-2瑞典足球赛,阐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贴近实际,以罗马航线开通为思路,完成了关于罗马航线营销方案的课程设计......梦翔队成员步步磨合,通力协作完成课题的过程是艰辛的,又是充满乐趣的,we are one!
  两天课程的结束却是我们培训工作新的起航点,因为我们知道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培训师的差距有多大,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培训师的路又有多长。从今起,我们要做的努力还很多。我们需要建立自信,打造专业培训师的职业形象;我们需要养成职业亲和力,与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我们需要加强专业课程知识,保证我们教授知识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我们需要提升人际沟通能力,懂得悦纳他人、完善自我;我们还需要掌握一定的营销技能,成功地将自己的培训课程推销出去,完成知识的传递......
我们离一名合格培训师有多少的差距,就会有多少的动力,而携手共同做好温州机场培训事业将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梦翔队,让梦飞翔吧,一起让梦想照进现实,让我们的培训工作更加丰盈美丽!
 


 黄海琴 文/ 吴旭映 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