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闪光的螺丝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27  返回
  机务维修工程公司在2014年春运期间,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虞上国同志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虞上国同志是特种设备部副经理,他热爱他的工作岗位,不管是处理日常修理工作,还是突击加班,都能够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
  机务公司现有各类用途、各种型号车辆24辆,车型多、结构复杂、维修量大,随着国际航班的开通和日常班次的不断增加,车辆的使用频率大增,致使各类车型长期超负荷运转,故障频出。春运前夕,特种设备部一辆大型无杆牵引车突然出现抱夹飞机后无法抬升的故障,厂家工程师建议更换传感器,但长时间的维修必将影响航班的正常保障工作。虞上国同志凭借多年的车辆维修经验,多方查阅资料、认真排查,终于找到故障点,经过他当日的紧张维修,该车故障终于在春运第二天彻底排除。此次车辆故障的排除,不仅为春运期间航班出港的正常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机场集团节约了维修成本。
         在机务公司,凡是有车辆维护难题的地方,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虞上国同志。他不但精通多种型号车辆的维修技术,而且熟练地掌握各种车辆维修的技能。1月19日上午,在家休息的虞上国接到通知,一辆无杆牵引车发生空调泵掉落打坏发动机风扇的故障。他立即驱车赶往机场,指导车辆修理人员对空调泵进行拆卸,并经过仔细的分析判断,确定损坏的风扇还能暂时使用,很快使车辆恢复正常使用。该车从停用到再次使用仅花了1.5小时。
  虞上国同志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关键的岗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春运期间正是有了他的辛勤工作,车辆的完好率、出勤率才有了更好的保障。当然,春运期间类似虞上国这样忘我工作,克难攻坚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表现,才让我们看到机务公司的每天都将是技术一流,形象一流,服务一流的保障单位。
文/高立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