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让机场成为我理想起飞的地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04  返回
       历经笔试、面试和体检,跨越2013和2014,我终于有幸成为了温州机场的一员——货站公司的国际业务员。2014年1月13日,当我又激动又不安地走进海关监管仓库营业柜台的时候,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毕业后两年多的时间,我换过3份工作,却一直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生活也因此充满迷惘。这天,我站在这里,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物流人能够跟机场结缘,这无疑是莫大的幸福。加之领导和同事们的热情欢迎,一切都让我的心顿时有了一种安定的感觉。我隐约觉得自己内心有一股动力在蠢蠢欲动。
        我的入职时间恰逢今年春运,货站国际室又赶上人员更替,大家的神经也难免紧绷了起来,看着同事们一丝不苟地工作,作为新手的我却有点有力使不上。罗马航班由于缺乏经验,我们一直是在摸索之中去努力保障,每一票出港货物的到港和进港货物的提货都会让我们成就感倍增。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现在已经能够基本独立完成出港交接的工作,也终于能为国际室每天有条不紊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时的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大家的心态却都很积极。虽然国际室有业务员也有装卸工,工作被分为进港和出港,大家的上班作息也有行政班和业务班的区别,但我们从来都是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工作之余,室队的学习氛围也很棒,总能看到大家在补充和交流业务知识。正是这些造就了国际室友好的工作环境,相信作为窗口服务人员的我们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一定能给客人以宾至如归的感觉。都说国际室出来的人“容易被欺负”,我却并不认同,我觉得这恰恰是我们礼貌、真诚和成熟的表现。
       接下来的3月,国际到达仓库将由于机坪扩建被拆除,国际出发仓库也将面临改建,而作为去年货站班组建设第一名新月班组的我们也背负着新一年班组建设更上一层楼的压力,这些都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们并不恐惧,相反的,我们充满信心。
       作为国际室新鲜血液的我,经历毕业后两年多的摸爬滚打,虽然已经不如90后的小伙伴们那么年轻,但仍然十分愿意沉淀下来扎扎实实从基层做起,也十分渴望能够在这个跨越2013和2014与我结下不解之缘的机场放飞我的理想,延续这“一生一世”的缘分。

                                                                                                                                                                         货站/文:陈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