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一颗螺丝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5-29  返回
一颗螺丝钉
             
寒来暑往来机场工作已经有好些年头了,工作中领导仍然不厌其烦隔三差五的给大家开安全例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时时在我们耳边响起,曾经一度感到非常反感,认为是危言耸听,后来的一件事情让我深深的改变了当初的消极态度。
        在一次送机的路上,骑行的自行车下面一声金属落地的声音传来,原来是自行车掉了一颗螺丝钉。当时心想:“管他呢,脱落颗螺丝钉有什么关系”,捡起螺丝钉,继续摇摇晃晃地往2号机位骑。刚好一位放飞师傅急忙跑过来对我说:“自行车帮忙借用一下,我回工具房领把螺丝刀,这飞机有个螺丝钉松了,麻烦你了。”我爽快的答应了。放飞师傅骑上自行车就往工具房骑,可是没骑多远,偏偏这时后车轮就卡死了,放飞师傅只能将自行车摆一边飞快往工具房跑去。一会儿这位师傅满头大汗跑来,拿出螺丝刀为飞机上一颗有点松动的螺丝钉拧紧,然后乐呵呵说:“这下放心了。”我不以为然地说:“一点点松动有必要这么气喘嘘嘘地来回跑吗?”此时放飞师傅语重心长地说:“这飞机是我们放飞出去的,我们必须保证它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如果每人都不管这颗松动的螺丝钉,那么有一天就会脱落了,搞不好是会出大问题的,螺丝钉虽小,但飞机部件就是由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组成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你看看我刚才我骑的那自行车就是少了一颗螺丝吧,结果倒在了半路。自行车不能骑是小事情,飞机在天空翱翔那可是承载大家的生命安全,马虎不得。”
师傅的一番话,让我惭愧无比,其实我在这个队伍里不就是一颗螺丝钉吗,我也是有价值的,岗位虽平凡但那也是不可缺少的,要让这颗螺丝钉闪闪发光,让这颗螺丝钉永不生锈。在以后工作中,我得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我们的航班保驾护航。
 
                                                                                                               机务/李振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