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静静的等风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6-05  返回
                                                                                          静静的等风来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伴随而来的不仅有高温酷暑,还有暑运高峰的压力。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被安排到监装监卸员这个岗位中去。刚报到时,你听到最多的是,你最好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同事对每一位到来的新人或多或少都充满了疑问,因为他们深知这个岗位承载着太多的压力和挑战。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段典故,在我们每位监装监卸员身上都发生着。承载着安全、正点、服务的三重压力,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每一天都要牢牢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无论冬暖夏凉还是刮风下雨都穿梭于机坪中,都要保证货物和行李的正常装卸。恶劣的外部环境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甚至会让你打起退堂鼓。但是这份工作赋予你的使命,你应该不折不扣的去完成,因为体现了你的能力和对工作的态度。这份工作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丰富了阅历,提高了沟通的能力,对于我们日后的成长也是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罗曼罗兰曾说,我很清楚,前途并不属于那些犹豫不决的人,而是属于那些一旦决定之后,就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在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切勿过于急躁,不要愤世嫉俗,更不能动摇内心坚定的方向,成功需要内在的积累和沉淀!让我们一起静静的等风来。

                                                                                                                                                                    货站:文/   夏建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