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我们是一个团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1  返回
    10月26日,地服公司服务部组织户外拓展训练。拓展训练,这个概念开始在我的头脑中很陌生,很生疏,带着好奇带着锻炼和收获的希望,小伙伴们如约而至,在车上歌声与欢笑声不断,因为我们进行着个人表演的游戏,通过游戏让我们对彼此之间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巾仙溪。
   到达拓展基地,我们一行人便在教练指导下穿上了训练安全装备,拓展中还是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给我印象最深的项目就是:空中断桥和梅花桩。看到同事们一个个轻松的跨出高空的一小步后,我也勇敢的爬到断桥上,这时才发现迈出这“一小步”的艰难,这时才体会到“举步维艰”的意境,这时才意识到我眼高手低。站在空中,犹豫不决,腿有些颤抖,心里浮现着出现失误的景象:步子不够大,踩空了怎么办?或者步子够大,但没有踩到对面的木板上怎么办?恐惧和困难在我的想象中不断放大,站在断桥上丝毫不敢动,我听见队友们在对面喊:“不要向下看”、“不要往远处看”、“往对面柱子上看”、“所向披靡,勇者无敌”,为我壮胆加油,一片欢呼和鼓舞声不断灌进耳朵里。身后的教练也对我说:有我在,还有保护你的绳子,勇敢的跨过去,没问题的。在我笨拙的跨到对面木板上后,心情豁然开朗,返回起跳木板的跨越轻松自如多了。也许,眼前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内心的恐惧不断的放大了困难的程度,内心的屏障阻碍了我们解决困难的步伐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有了跳断桥的“经验”,当过梅花桩时,看着这梅花桩不高,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走过而不必担心会掉下来,刚一看到时觉得很简单,没有什么挑战,但我错了,当我再一站在梅花桩时,身体重心开始偏移晃动,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腿不由自主的发抖,巨大的恐惧一下向我袭来,止不住狂跳的心,这时我自己给自己鼓劲,不断告诫自己:不害怕,我一定行!我深深呼吸了几口气,镇定了一下,勇敢地向前迈步,一路上我摆了N个极具研究价值的POSE,惹得旁观的人都砸舌,还是未能幸免掉了两次,我曾想到放弃,但听到队友们鼓励的呐喊,心里的勇气顿时倍增,大步向前,再一次挑战成功!此时,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既为自己高兴,也为教练、队友们对我的鼓励而心存感激。
   在接下来的拓展项目中,这种倍受鼓励和心存感激的心理一直持续着,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在队友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底,没有一个队员掉队,这才是最高意义上的胜利。
   在工作和集体生活中,我们都是团队中的一份子,要时刻拥有团队互助、协作的精神,都能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竭尽全力去完成。通过这次拓展训练,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成功属于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如果没有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很多事情是难以完成的。其次,困难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往往会在想象中扩大,战胜自己就取得成功的第一步!第三是多沟通、多分享,好的思路和想法可以在沟通交流中得以完善。第四学会换位思考,对人多设身处地的替他人着想,对事多换一个角度思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离开了拓展训练场,回到了更为广阔的工作环境,只要我们带着团队精神,把每一件工作都当作是拓展训练中的一次挑战,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地服服务部 / 徐莎莎
                                              2014年11月2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