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冲出雾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30  返回

              腊八节的前一天,天灰蒙蒙的,在老塔台旁竟已看不清新塔台。晚上开协调会的时候肖总说,今天这样的天气,让户外作业的员工多加注意,保重身体,机务公司当天值班的陈工向一线人员转达了肖总的问候,人嘛,干多干少也不计较,一句话也可以暖心的。

晚上八点多连续三架飞机落地,机务放行人员叶建忠检查最后一架山东航空的波音738飞机时,发现胎面上有一处损伤,测量深度的时候让陈工都吃了一惊,超出放行标准一倍多,绝不能放行! 陈工马上通报现场,现场指挥中心向机务公司转达了肖总的指示:尽量排除故障,不要让飞机停场。山东航在温州没有代办人员,也没有配备相关航材,象当晚这样的情况,飞机往往都需要停场,等航材和维修人员到位后连夜排故,次日才能起飞的。陈工请示了机务公司老竺,老竺要求尽量协调,找驻场基地解决航材和人员问题。肩负着“尽量”这两个字的指示,陈工开始电话联系相关单位,回馈过来的信息是河北航可以提供轮胎但无法提供人员,东航无法提供航材,但在得到山东航空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可以协助换轮,这就象一个怪圈,协调好了这圈才运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第一步是先拿到轮胎,陈工在河北航的库房办妥了航材出库记录,随后组织人员将轮胎带到故障飞机下,再次联系东航机务,回答仍是山航还未给授权,这也是民航条例规定的,如果没有相应授权实施排故工作,就相当于非法行医,要被问责的。转眼就快十一点了,东航机务在拿到山航授权后迅速安排人员进场,当时东航也有好几架自家的飞机需要维护,却还要额外抽调人员做换轮的重体力活,这真正体现了“天下机务是一家”的优良传统。排故的同时陈工接到了老竺的来电询问进度,老竺一直在关注,只是没有催问,这其实也是一种信任,相信一线当班人员的能力和态度。
按肖总的工作指示,晚上11点半,飞机故障顺利排除,当飞机冲出雾霾直上云宵的时候,日历还没翻到下一页。这一次通过领导牵头形成合力,进行资源整合,最大程度地节约了排故时间,避免航班长时间延误。据说当天旅客也情绪稳定,没给排故工作带来额外的压力,家和万事兴,凡事大抵如是吧!
 
-----——谨以此文纪念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腊八夜
 
                                                       文   机务公司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