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把好货运安全最后一道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2-11  返回
          每天在太阳下低头,在风雨中随行,在机坪上奔波,我们是货站公司的特殊小分队(监装监卸员),秉承货站公司的服务宗旨:安全、正点、服务。始终把安全作为监装监卸工作的第一要务。确保公司在安全生产、运营、保障等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中得到了最好体现。
       监装监卸员的工作内容看似很简单,但是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岗位,每天要负责温州机场国际国内进出港货物、邮件、行李的监装监卸工作,还需要对上万件“不会说话的旅客”行李进行监控。每当从值班队长中分到航班时,就要做到实时了解航班运行动态,严格按照流程核对航班信息,做到舱单、装机单和装机牌三者信息一致。随着春运的来临,加班机的加入,托运行李、货量成倍增长,安全压力也随之增加,为了能够保障好航班上的每票货物,托运行李顺利能抵达目的站,要在航班落地前就把各种信息了然于心。到达货物和行李有多少件,装在哪个舱,出发货物有多少,预配在哪个舱,这些信息是必须要掌握,监装监卸过程中还需保障航班正点的职责,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突发的事件,比如备降航班,比如快速过站,比如因天气原因大面积延误……,各种突发事件,都要在临阵不乱、高度责任心中一一化解。
       如果说安全是航空货运运行的命门,监装监卸员就是航空货运安全运行最后一道关。第一次经历货站春运的我将全力以赴,把好春运货邮行最后一道关。
                                                                                                                                               货站/黄海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