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好巧,我们也在回家的路上说说笑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2-27  返回
    深深的黑夜,依依的塔影。团团的月彩,暖暖的温情。假如你我念一份回家的乡愁,假如你我创一个美丽的梦境!这一年的冬天没有往年来得冷,也许是我们的满腔热情用微笑化作的温柔。机坪上的飞机一二三四五六......载着满满的幸福说走就走。
    未觉天已拂晓,机坪上的工作人员和车辆已经陆续到位。大年廿八的航班多得让我们有些醉,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春运前的动员会我们踌躇满志,我们又何尝不懂得回家过年的那份迫切。这一天,吹在脸上的风不冷,暖暖的像对旅客深情的道别。第一架飞机落地的反推声,同破晓的第一道阳光一起为春运高潮中的温州空港拉开了繁忙的帷幕。引导、指挥飞机入位、挡轮挡、放反光锥、松刹车、给手势靠桥、签署工作单、报告时间、飞机过站例行检查......一气呵成,过硬的技术不给时间溜走安全。强烈的责任心不给安全留下隐患,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我们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去诉说......
“各单位注意!栋八号位飞机提前落地了!”
“特车,栋幺号闪灯要走了!”
“勤务近机位接飞机去远机位帮忙接下飞机,人员不够接不过来了!”
“勤务近机位接飞机接完栋五号,马上去栋两号,飞机改机位了!”
“放行人员签完六号别回来了直接去五号继续放行!”
“清洁队麻烦栋拐号飞机快一点,机组催了!”
         ......
对讲机里的声音从未停歇,自行车的轮子不停滚动着,脑海中的指令一个接着一个,接机前的FOD检查却没有随着快节奏而放快了脚步,一颗螺丝钉被吸进发动机的后果可能就会导致发动机叶片损伤,所以细心地的检查里不容我们一丝草率。忙着忙着,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休息室却没有一个人回来吃饭。“你先回去吃吧,我来看着!”也许成了我们彼此最温暖的关爱。也只能用“囫囵吞枣”这个词才能形容我们吃饭的状态了,因为下一波的高峰马上就要来了。围坐在一起吃饭的那瞬间,突然才反应过来,要过年了。我转头问同事:“今年回家过年吗?”他说:“不了,明年吧。”后面又轻轻的加了一句:“算上今年七年没回家了。”我们都安静了。这一刻,也许谁都没有我们想家吧。
儿时的作伴,唯有父母最为感动。一年到头来,也许就只为盼着游子回来,也许也就这一刻我们什么都不在乎了,也许也就这一见面什么都足够了。正因为如此,我们特能体会旅客们回家的那份心情。如果我们都回家了,那谁来保障航班正点,谁来维护飞机的安全?我们没有伤感没有忧愁。我们也在春运的路上说说笑笑。说着,一样的梦想,笑着,幸福的祝愿。
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相遇,感恩满载幸福的归人在我们这里停留。我们的心情其实在这一天也同你们一样,每一位过客请你们带着我们的微笑,把我们的说说笑笑定格在回家的路上。让它留给回忆,在最美丽的时候悄悄出现。
   最是那一挥手的温柔,
   像一朵郁金香不惧寒冷的温暖,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甜甜的微笑——
   新春快乐!
                                                 机务公司  文/ 杨澄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