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果然中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10  返回
               三八节,朋友圈里红旗招展,鲜花盛开。阴盛阳衰,必有异常。果然在夜幕降临之后,在七点半到八点半一个小时就有十架飞机落地,其中九架需要本站机务放行,晚班的几个放行人员必须满负荷运作。放行员叶果到了他的第一架放行的南航CZ3809飞机上,机组反应1号甚高频收发机在空中出现工作不稳定的状况,叶果查看了飞行记录本,发现在广州基地的机务曾经对2号甚高频收发机进行过复位,原因也是工作不稳定。飞机上一共有3套甚高频收发机,必须保证有2套是正常的,且这2套必须包括1号甚高频收发机。机组对这3套甚高频收发机的工作状态很有疑虑,要求认真解决。当班的机务经理陈工先联系了南航驻温州的机务人员,希望他们马上到达现场。但是这2位机务人员的任务是保障十一点多落地的南航航后飞机,现在正在万达等着吃自助餐,人挤人的刚刚排队轮到,陈工跟他们说明了情况,他们表示马上赶过来。陈工把叶果送到飞机上专门为排故做准备工作,自己开车跟其它2位放行人员继续保障下面的航班,3个人3辆车如同三英战吕布般在机坪上连轴转,终于把这一波小高峰给顶过去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话说这两位南航机务风风火火赶到机场,上飞机当着机长的面做了1号甚高频收发机的测试,发现一切正常,但机组对空中出现的状况仍耿耿于怀,机务决定对串1号和3号甚高频收发机,就是把未出现过异常的那台3号甚高频收发机放到最重要的1号甚高频收发机位置上,对串后再当着机组做好测试,让机组安心执行航班,没有造成航班延误。等叶果和2名南航机务排故回来,南航的航后飞机也快落地了,2名南航机务说这顿自助餐吃的真亏啊,排半天队啥都没吃着呢,就被电话催回来了。
  《史记.机务列传》太史公总结道:不是你该过的节就不可以过,三八节更不能去女人多的地方挤。诚然,古之人不余欺也!
 
机务公司   文/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