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日喜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11  返回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是很忙的杜甫写的《春夜喜雨》,不是本文题目的雨。杜甫之所以说这是好雨,因为它是半夜偷偷摸摸下的,一不影响人民出行,二不打扰群众睡觉。而我们的春日喜雨,从过年开始下到元宵,仅仅双休了一次,兢兢业业,非常敬业。准确的讲,这样的雨应该叫淫雨。淫字,《百度词典》曰:过多,过甚也。所以本文的题目改为《春日淫雨》更为恰当。但根据万恶淫为首的原则,那可要上头版头条的。这不符合老子对水的两条考核标准:一是不争,二是处下。所以最终判决为春日喜雨。
   话说也是某月某日,年代亦无处可考,姑且真事隐去,假语村言。刚刚上任的贾工在初次值班之夜接到东航的求助电话说飞机发动机做了检修工作,想试个大车。所谓试大车者,乃测试飞机在引擎大功率状态下的发动机参数是否正常。由于喷气范围影响较大,所以文件规定在航班运行期间,试大车的位置是滑行道两头,且尾部朝外。如航班已经结束,则可以在C8联络道上进行。贾工接到电话的时候已是深夜,过夜航班都已经落地,只有一架九元航空的飞机是凌晨才到达,所以按照文件要求是需要去滑行道尽头试大车的。滑行道就是老跑道。东航机务说:我们都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大半夜上跑道,没你们帮忙咋可以呢?其实贾工自己也是外地人,虽然在温州机场十几年了,但也没上过跑道,就象我天天路过市政府,但让我进去找市长我也不一定能找到。贾工想:那就找个熟悉地形的呗。于是拨通了场务的电话,场务回答:没规定说试大车要场务陪同。贾工于是联系现场,现场说试大车是机务专业的事情。贾工问东航机务能不能让机组自己把飞机滑到滑行道上,东航机务说机组都离开机场休息去了。如果硬要东航机务自己跟拖车司机摸黑上滑行道,风险太大。打了一通电话又绕回来了,贾工看看时间又过去了很多,九元航空的飞机也快落地了,决定就等航班结束在C8联络道上试车。于是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看了被热议的柴静的《穹顶之下》,我不管这是在啥动机啥背景下出炉的视频,我只关注她揭示了这么个现状:谁都知道雾霾是有害的,也想要解决问题,但最后就在一潭浑水中使不出力气。对有关部门,量化的考核真能解决雾霾的问题?一场暴雨能让空气马上达到APEC蓝,而敲几下键盘就能让APEC蓝的天数如人所愿。
春雨绵绵化去冬日雾霾,将空气中的毒素随百川归海。在机坪送走飞机回来的人浑身都湿答答粘乎乎的,雨裤脱去穿上太麻烦,一直穿着又不透气,于是吃盒饭的时候都是脱到膝盖处,使脱裤子吃饭不再是多此一举。
 
                       机务公司   文/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