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冲动是魔鬼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17  返回
 
     3月14,15 年,9时26分53秒。即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今天是圆周率(用 希腊字母π表示)的生日,而这个特定的时刻据说也是千载难逢的,我坐等到这一刻,睁开眼,啥事也没发生,地球还是照样在转,没有九星连珠,没有长虹贯日。
        带着点小失望,把机坪上的老灭火瓶的老旧硬化破裂了的喷管换了4条,消防队只给了我们20米皮管,他们也没有多余的卡扣,我又自己买了些卡扣,把那些锈迹斑斑的卡扣也顺带着旧喷管一起更换了。只听过假公济私的,今天假私济公了,济公就是活佛,我达不到那境界,所以必须写篇文章赚点稿费来弥补买卡扣给我财务上带来的巨额亏空。
下午在调度室的空档间隙把工具清单再整理了一下,一堆数字表格看的我眼都花了,更郁闷的是我把每个工具柜的工具件数加起来,居然跟总清单的数目有点小出入。再次一件件一张张的核对,才发现分清单里高温手套一栏里是两套两行,而总清单里高温手套是那一栏写着两套但只有一行,所以总数目有误差,这个低级BUG让人哭笑不得。
吃完晚饭的同事陆续回来了,我也饿了,就等人来换我下班,就在这时候现场通知CZ3527的机组找机务过去一下。
我跟机长冒雨走到左边发动机下,机长指着发动机下部一个不起眼的缝隙里问:你看这是啥?
我蹲下身,眯眼看着缝隙,确实是有异物,用手往外揪一点,居然是塑料袋!
我不知道这架飞机的放行人员是没发现呢还是发现了认为不影响而放行的,总之现在是要给机组一个解释。
我说等我把磁堵盖板打开,再跟你们基地联系。机长于是先上了飞机。拿了工具打开盖板一看,果然是一个角落里有皱巴巴的塑料袋。我虽然肚子里能撑船,但眼中却容不得半粒沙。塑料袋怎么能跟发动机混在一起呢?这不科学!就像乌黑的头发和雪白的米饭各自不能跑到对方的阵营一样,太不和谐了。这情景看在眼中,怒从心起。广州的机务难道是边吃茶叶蛋边加滑油的吗?我正要扯出塑料袋,忽然觉得不对,因为借着阴暗的余光,我看到塑料袋是绑在一根余油管上的,里面还有一点油。我于是拨通了南航机务维修中心的电话,对方也很意外,说了解以后再回复。我觉得如果塑料袋是被发动机吸入进气道的,那不可能出现在这个位置,看这手法还是人家特意绑上去的,果然基地回复过来说是机务绑塑料袋是为了收集余油来监测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我把手机递给机长让他听了解释,然后航班准时起飞了。
我庆幸没有一时鲁莽把塑料袋扯出,否则广州机务就该重新监测发动机指标了。冲动是魔鬼,三思而后行。孙行者的下联对祖冲之,可见冲动是老祖宗的本能,但马上付诸行动的那是孙子才干的事。说起祖冲之,因为他在昆山当官时一冲动把圆周率算到 3.1415926 和3.1415927之间,昆山市就将每年的3月14日确定为祖冲之纪念日,崇尚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严谨刻苦的科学精神。
        其实更多的人把3月14日看做白色情人节,因为是2月14日已过去一个月,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冲动是魔鬼。
                                                                                                                                                                                                                                                       文/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