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装卸员的每一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20  返回

        当你进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时,是否向服务一线工作者道一声“感谢”?当你将行李码放在传送带上,轻松登机等待启航时,是否想到外场行李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当你从另一个城市降落温州,及时提取行李时,是否想到这行李一放一拎之间,主要取决于整组装卸团队的配合?
        装卸员,归属货站公司货舱作业部,人数达100人次左右,占公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装卸员,每天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货、邮、行的装卸工作,确保每件货物和行李的完好无损。装卸员,提倡文明装卸,轻拿轻放,一切从旅客利益出发,只为保障航班安全正点服务。让我们走进装卸员的每一天……
       上午06:30前,装卸员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到岗例行人身安检和比对进入机坪。
       上午08:30,装卸员进行早班会议,布置和分配当日的航班任务。
       上午08:45,装卸员根据分配到的ZH9682航班,提前10分钟到达7号停机位等待。
       上午08:55,一架波音737-800客机的身形在视线中逐渐清晰,待飞机停稳后,装卸班组成员迎上前,熟练地打开前后舱门,将平板车推靠近飞机,按要求将后栏板放下,前面靠发动机一侧有人指挥,靠近飞机注意飞机肚下的天线,手柄打直,然后将旅客的行李分类卸机。
       上午09:10,这架波音737-800飞机个头不小,但机腹位置的货舱可不像客舱那样宽敞,货舱高度不足1.2米,装卸员都是半弯着腰进行作业,一一接过爬到货舱内其他班组成员递来的行李,按大小、轻重码放到拖斗内,做好网兜覆盖工作。装卸员发现其中一件到达行李破损,立即报告监装监卸人员,并做好记录。装卸员每次装卸行李,都会轮流钻进百平方米的行李舱,大家相互照应,轮流替换。
       上午09:50,装卸员忙好作业,ZH9682航班正点起飞。
       上午高峰航班最多,装卸员各班组忙碌于不同航班与远近机位之间……
       中午12:15,装卸员忙于3U 8942航班,因该航班行李较多,需要相邻装卸班组帮忙。装卸班组忙于现场高峰航班,往往错过正点吃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装卸员忙于现场不同航班……
       下午14:20,对于过站航班,装卸员要读取代码逐一对比,每递一件行李都一丝不苟查验一遍行李上的标签,长长的行李标签上最醒目的字样“WNZ”,这是温州机场的缩写,在卸机过程中都要点数,与监装监卸员做好交接复核,确保行李为温州方可卸机。
       下午16:15,装卸员根据分配到的海航HU7760航班,本站出发货十车,在航班到达前,一共8人,现场4人等待飞机,4人去食堂就餐,面对出发十车货,吃饭时间仅20分钟,在装卸货、邮、行时严格按照指定舱位装机,本站出发行李头等舱、VIP行李放置普通行李的外面,方便下一站卸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将大量的货物装上或卸下,大家只有一个心愿,“确保航班安全正点”。
       晚上23:05,航站楼内外灯火通明,装卸班组快步迎向刚刚抵达的CA1952航班,在巨大的空客A320客机前,装卸员的身影很小,但在停机坪上直射的探照灯下将身影拉的很长。这是最后一架航  班,结束了一天工作,这一天对于装卸员来说,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上24:00,装卸员忙好航班后,做好当天的核查工作,落实当天交接任务,
     装卸员,与航班空勤人员和地面服务人员相比,大家各有各的辛苦,但游离于乘客视线外的装卸员工作远没有同行们那样看上去引人注意,全体装卸员工齐心协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旅客的行李装卸和货邮运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安全、正点、服务”始终牢记心中。

                                                                                                         货站:文/韩亮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