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记于新旅程伊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0  返回
        年后未久,新年的鞭炮声仿佛还回荡在耳畔。2015年的春季,本命年,一个新的轮回的开始,也将成为人生新的起点。
        三月里的瑶溪党校庄严中透着清新。在这里,我有幸参与了温州机场集团的新员工岗前培训。为期五天的学习,使我对温州机场集团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机场概况,公司规章,应急救援,医疗卫生,航空安保,机坪管理......温州机场,仿佛一张画卷铺展在我们脑海里。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还有在这里未来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讲课的老师形形色色,或严肃或风趣,但面对一个话题的时候他们都流露出最认真的神色,那便是安全。“安全”在我看来虽说是无处不在,但却又是无形的存在,对安全背后所蕴含的真正意义和责任更是没有很清晰的认识。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安全”几乎串联起了全部内容,涵盖了所有岗位。这期间,更是接触到了一个新词—持续安全。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千方百计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在这些令人振奋话语中,我深深感受到温州机场对于“安全”的灼热追求和严格要求。
        安全是服务的基础,服务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包容于服务中,安全是民航最大的,最核心的服务。温州机场把安全作为企业文化的同时,也对服务质量提出了相关的要求。这对作为地面服务人员的我,有很大的启示。
         SAFE(安全),SPEEDY(速度), (SMILING微笑),SATISFACTORY(满意)的4S服务文化理念,这是每一位机场员工工作的标尺,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更是给所有工作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质量监督体系,健全的投诉管理体系和服务质量检查考核激励方案,让民航服务环环相扣,不敢有丝毫倦怠。
        培训中另一个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是,每每谈到机场的历史,机场的成绩,机场的发展,每一位老师都会不经意流露出自豪的神情。尤其是那还在建设中的T2航站楼,几乎出现在了每堂课上。那种自豪的流露来源于多少年来的付出,所有的民航人,或年长或年轻,他们都在岁月里见证了机场的发展,就好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逐渐成长,变得越来越优秀。作为新人的我,还不敢说能有和前辈们相同的感受,但随着投入工作,随着机场的发展,在回头想想,机场的成绩也有自己的微薄之力,那样的自豪与骄傲也许会来的更真实。
        从未有过服务工作经验的我,如今要从被服务者向服务者的角色转变。服务他人并不如想象这般简单,服务是一种态度、情绪、艺术,也是技巧、话术、动作,更是一种对别人的态度,一种敬业精神。身为机场的员工,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因为我的一言一行都关乎机场的形象,我希望,当看到一架架飞机冲上云天,能留下旅客对温州机场美好的印象。
        在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中,我感受得到,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这不是简单的加法作业,而是不允许减法的发生。任何一个旅客的不满意,都会带来更多旅客的失望。作为服务人员,我必须把服务文化铭记于心,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五天的培训转瞬即逝,下周开始便要踏上新的旅途。你所搭乘的名为“龙湾国际机场”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 

                                                                                                                                                        地面 /  唐一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