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当熬夜成为一种习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18  返回
宿务,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是一个闻所未闻的名字,但今年夏天因为菲律宾航空的旅游包机,这个菲律宾的第二大经济中心、景色优美的岛屿城市与温州机场联系在一起。
7月1日,是包机开航的日子。看到航班的出港时间为凌晨00:45时,尊易公司晚班的同事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自从来到机场工作熬夜已然成为一种习惯。因为是首航,所以要进行开航仪式,尊易公司当然也义不容辞地承担了首航仪式的礼仪服务工作,所以当天除了日常的一个晚留人员外其他的晚班人员也为新航班的开航保障工作留了下来。这当中除了公司的正式员工还有一名实习生。
不凑巧,由于天气原因“成就”了新航班第一班次的延误,宿务的首航仪式等到两点钟才开始,此时许多同事都已经靠着沙发进入了梦乡,大家冲了把脸便去工作了。顺利地完成新航班的开航仪式,待到航班登机结束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分。“回去正好看欧洲杯,哈哈,不过这是我留的最晚的一次”,来到公司已经一年多的这位95后实习生如是说。看出了大家辛苦中的乐观,但也有那么一抹心酸。
近段时间,由于种种原因,贵宾楼的导乘队每组只剩下五个人上班,也就意味着早晚班只有两个人,于是就有了每天都有两位同事进来加班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许多同事都是从市区家里驱车来机场加班,夸张点说加班费差不多都花在来回的油钱上。但为了维持贵宾楼的正常运作,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同事们也是没有丝毫的怨言。
民航这条路是我们自己当初的选择,许多人中途选择了离开,但更多的人选择了坚持。民航工作最大的特点便是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所以较同龄的其他行业人员民航的姑娘们会多出几条皱纹,小伙子们也会多出几根白发。但每天看着一架架航班的起降和每一位旅客脸上洋溢的笑容,作为民航服务工作者,我们会大声的告诉自己“我们撑起了祖国的万里蓝天!”
                                        通讯员/葛东博


 [打印]  [关闭]